不祥的預感

2010040112:03

吃完晚餐, Hunt忽然晃過來跟我說: [媽媽! 我有個不祥的預感耶]

我實在很想罵他三八小小年紀說什麼不祥的預感! 有點欠扁

我邊擦餐桌邊回hunt:[什麼不祥的預感?]

Hunt吞吞吐吐的說:[就是不祥的預感嘛! 就是覺得好像會有不好的事發生啊!]

我忽然靈機一動, 說不定這小子有預知能力耶….還是好好跟他談談!

[怎樣的預感, 你說看看嘛!]

[就是啊我都會很擔心會忘記一些事啊然後就會很害怕啊]

聽到這裡, 我實在不得不說句話了:

[拜託, 如果你是這種會擔心忘記事情的人,

我跟姐姐就不用這麼累, 一天到晚要提醒你一堆事情了]

Hunt先生完全聽不出來我是在虧他….還大言不慚的繼續說:

[可是我就是會很擔心嘛!]

我只好呼隆他:

[不然你拿媽媽買給你的白板, 把你害怕忘記的事情寫下來,

每天早上記得看一下, 這樣就不會忘記囉!]

Hunt聽了還是不滿意的有話想說

[可是….我就是害怕….. 像如果地震的時候啊!不是很危急嗎? 那我們就要趕快逃出去啊,那就沒有時間拿我們的東西了啊?]

, 這傢伙到底是在擔心什麼啊?小胖媽我實在很不了

[地震發生的時候, 你什麼東西都不用拿, 你的人只要趕快逃出去就好了]…

我開始猜想這傢伙是再擔心他那亂成一團的玩具帶不出去嗎?

[可是, 這樣我們就什麼都沒有了, 我們就沒有錢了啊!]

[我們本來就沒有錢, 你不用擔心好嗎?]

[可是那我撲滿的錢怎麼辦? 還有我存的那個錢呢?這樣不是浪費了?]

好傢伙….跟媽咪我拐了這麼大一個彎, 其實你是在擔心你的錢喔

你未免也太做作了吧!

我實在忍不住想K他耶….

[你在擔你的錢地震的時候來不及拿嗎?]

說出心裡的話後, Hunt終於稍微輕鬆了點的點頭笑著

[那就把錢寄放在媽媽這裡, 以後你要用我再給你,

這樣你就不用擔心地震的時候錢會不見了吧?]

Hunt似乎不是很放心的說:

[可是你會不會跟你同事吃飯的時候把我的錢用掉?]

[! 拜託喔….…].我實在被他的話弄得很想大笑而差點說不出話來

[我跟同事吃飯的時候會用我的錢好嗎? 不然你去拿個本子記帳嘛!

看你放多少錢在媽媽這裡, 用掉多少錢? 還剩多少錢? 這樣好不好?]

Hunt勉強接受我的提議, 但是還是不忘另外一件他的資產:

[那我的那隻豬的撲滿呢?]

[豬我就沒辦法了! 放心, 地震應該壓不壞你的豬, 到時候我們再來把豬挖出來就好!]

Hunt這下子終於放了心….跑去他的房間拿出他的存款….五百元現大洋

小心翼翼的交給我時還不忘叮嚀:[媽媽你要保護好喔….]

我實在受不了的笑他:

[厚喔! 你真的是個小氣鬼耶…]

Hunt竟然大方的說:

[媽媽, 不然下次我們去吃飯的時候我請客….! 火鍋那家店太貴了, 我錢不夠, 不然下次我們去吃鵝肉擔的時候我來出錢?]

! 這傢伙真的捨得把錢拿來請我們嗎? 值得拭目以待喔….

我猜一定到時候又反悔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