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奶油吐司

2012121715:31

 


買了一包黑糖, 禮拜天想再來挑戰一下黑糖麵包,

上次烤過一次不太黑的黑糖吐司

這次想來試試Carol老師的黑糖奶油吐司, 順便把冰箱的奶油用掉

本來考慮細砂糖的部分也用黑糖, 不過為了想要做出有黑糖夾心的感覺...

還是用白糖...不然怕沒有辦法看出中間有包黑糖的漸層囉!


包好以後再看一下Carol老師的圖片...

發現我黑糖包太少了...

不過第一次做嘛!

怕爆漿...

所以還是一步一步來...

果然底部還是有點小爆....不過大致上還ok....


用新的中型吐司模烤的另外一條吐司差點臭搭.....

看樣子以後時間要縮短....


切開來....水啦...

有看到黑糖囉....

小吐司表皮烤得太久...比較乾一點...

把底部臭搭的部分切掉應該還ok....

切開來看還蠻美的, 很像年輪麵包呢!


結果...四點多時...hunt桑餓了...

一個人吃著吃著...幹掉半條年輪吐司....

這是給nini的bonus....

因為nini超愛巧克力...所以多餘的麵糰我包了巧克力豆....

切開後....

先給nini吃小的那一片...

nini吃完後...說....可不可以再吃一片?

我叫她自己切....她切好後....留下小小一片...

我說: 那你乾脆全部吃掉...

開玩笑...那有甚麼難的?

果然整條被nini啃光!

 

是還好小胖爸不在家,

不然...我做600公克的麵包...可能只剩一半....

 

雖然媽媽我生日還沒到...

但去逛了逛我們全家最愛逛的[紅蘋果]...大型雜物行...

hunt說要幫我買烘焙用品當生日禮物

於是我挑了這個中型吐司模...99元!

本來我想買溫度計...但溫度計竟然要兩百多....真貴...

想想...沒那麼需要溫度計...

多個吐司模可以一次烤兩條吐司....可以省電...

所以就買了這個吐司模囉!

試用結果...還好有不沾耶...

不錯用喔!

nini沒想到要買甚麼送媽媽,

剛好我想買個小木板切熟食...

這個木板很輕...129元!

那就讓nini買單囉...

先謝啦!

 

小胖爸回家時剛好我在煮晚餐...

so...他當然會先來試吃一下今天做的麵包,

吃了幾口說: 不錯耶....

然後他問了一下我黑糖是怎麼弄的?

我說: 把黑糖直接鋪在麵糰上面捲起來啊...

小胖爸說: 那下次可以捲多一點...

這傢伙...真是個專家耶...

我說: 我知道...老師也鋪很多....第一次做...怕爆漿...下次會多加一點....

算你厲害啦!

結果...我想小胖爸應該也至少吃了兩片大吐司吧!

我們一家會圓...不是沒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