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妳好嗎?

2010061016:34

媽...妳好嗎?

為什麼我覺得你已經離開我好久好久,

算算日子卻只有半年呢?

哥說他覺得妳離開才一下子, 算算日子卻已經半年,

我們倆的感覺竟然是相反....

是誰陷得比較深呢?

 

我想, 妳在天上應該很想罵我吧...

罵我不好好上班, 竟然把工作辭掉...

爸不好意思罵我, 妳應該很想好好唸唸我吧! 

 

好吧!

妳聽我說...

妳離開我後, 我忽然警覺到妳我緣分竟然不到40年....

這些年來, 我真正好好珍惜妳的時間, 不到10年....

大概只能從我結婚後算起,

當人家女兒的...

結婚後才會知道娘家的好!

當人家小孩的...

自己當了爸媽後才會知道自己的爸媽以前有多辛苦...

生了小孩後, 我才後悔:

唸大學時為什麼不常常打電話給你跟妳聊聊呢?

上台北工作後為什麼不常常回去陪陪妳呢?

等到自己當了媽媽...

卻只忙著顧自己的小孩, 還是沒想到妳...

這就是所謂當父母的循環嗎?

 

妳走後, 我看著NINI跟HUNT,

忽然問起自己: 我跟我的小孩的緣分會是幾年呢?

當我自己的健康出現警訊時,

我想了想, 決定好好照顧自己, 決定好好愛小孩...愛小胖爸...愛爸爸

對於我自己, 我覺得我一直都有認真的工作,

雖沒有能大富大貴光耀陳家門楣,

不過我想, 應該也沒有辜負妳跟爸的栽培,

所以...媽! 妳就原諒我的任性吧!

我常會想, 如果你還在...我會不會這麼任性呢?

我猜ㄚ...我絕對會被妳好好訓一頓...

不過ㄚ...我想我還是會一樣這麼做...

因為我是妳的女兒, 個性其實跟妳很像...決定之後應該就不會改變了...

就像當初我要脅妳:

不去植牙...我以後不回家看妳...不打電話給妳...

妳...甩都不甩我...

超任性的...

 

這陣子, 我學著煮菜...

每次煮菜的時候就會想到妳的點點滴滴...

洗米的時候, 想到有一次中元節你忙著準備拜拜的東西...

忽然發現忘記洗米, 趕緊叫我去洗米...怕來不及拜拜...

於是呢...我當然就很急忙的去洗米囉...

結果呢...迷糊蛋的我...洗完米沒有好好把米撥到水面下...

飯煮出來....米粒都沒有好好呈現平面...超醜的...

哇! 那一次被妳罵得好慘喔....

我還跟妳頂嘴說:  妳自己說很急ㄚ...我當然就很急....

印象深刻!

我想, 以後NINI一定也是這樣跟我頂嘴的啦!

 

切著小黃瓜的時候,

想起妳的叮嚀:

小黃瓜要灑點鹽巴醃一下...這樣比較會脆...也比較沒有澀澀的味道...

 

夏天到了,

切著芒果時,

總是會想起你每次都會特別在我回家的時候買芒果,

因為妳知道我最愛吃芒果,

我站在洗手台開心的啃著芒果心時,

妳永遠不會忘的就是叮嚀我:

小心點, 不要滴到衣服了...滴到衣服很難洗得掉

而現在呢!

我忽然沒有吃芒果心的慾望了....一點都沒有...

以前我會跟NINI還有HUNT搶芒果心

現在我...自動放棄...

看著NINI跟HUNT吃時,

換我叮嚀著:

小心點, 不要滴到衣服了...滴到衣服很難洗得掉

我想...NINI跟HUNT一定跟我以前一樣, 想著:

我才不會滴到呢...

偏偏...最後總是會滴到....

 

我跟姊討論過: 為什麼妳以前沒想到要教我們兩個煮菜ㄚ?

這似乎讓人覺得妳很失策耶?

想不通原因...

最後的結論是: 妳應該是想著要煮一輩子給我們吃...所以不用教我們吧!

唉! 妳生病期間也跟哥說: 妳只求能再煮個10年給我們吃就好...

誰知道....老天爺這麼不願意完成妳的心願!

 

以前看著妳忙著初一十五加上三不五時的大大小小拜拜,

我受不了的問妳: 啊我以後怎麼會記得什麼時候要拜拜?

妳笑著回答我: 看你以後嫁過去人家家裡怎麼拜ㄚ? 說不定妳嫁到不用拜拜的人家, 那就不用拜了!

家裡神明廳拜拜的事情, 妳總是交代給哥,

這是冥冥之中的註定?

還是妳有先見之明呢?

妳放心...哥果然值得信賴...他做得很好!

我還是以前那句老話,

如果以後我的兒子有妳的兒子一半好的話, 我就偷笑了!

 

NINI現在越來越有青少年叛逆的跡象了,

有時候我都懷疑她會不會很氣我這個媽...

我想起我小時候也曾經很氣妳...自己偷偷罵著:臭媽媽....

後來我還不是這麼愛妳,

所以我想NINI再怎麼跟我嘔氣...

她還是會很愛我的...就像我愛你一樣!

 

今天是妳離開後整整六個月

外面正下著大雨...好像是在陪著我一起想妳....

我最近去學游泳了...好像快要學會囉...

明天要回台中...禮拜六要一起包粽子!

很抱歉我跟姊以前太懶, 都沒想過要學弄粽子的材料,

還好有二舅媽幫忙, 我們會將二舅媽當做媽媽一樣的孝順.

請妳放心...我暑假會常常回去陪爸爸,

我學了好幾道菜, 我會煮給爸爸吃...

 妳要好好保佑爸爸身體健康, 讓他開心點....

好久沒有夢到妳, 好懷念妳的聲音,

再到我夢裡來看我好嗎....

好想再叫妳一聲媽喔....

媽! 我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