蝌蚪

2006092611:22

 

兩個小傢伙是最喜歡鬥嘴的, 內容真是千奇百怪無其不有, 有時候講著講著其中一個會翻臉然後跑來跟我哭訴,要我主持公道, 但是不管我說誰對, 最後還是會有一方不滿意,所以當媽的就要想盡辦法維持公平, 不然最後翻臉的就會是我, 小胖媽最後的絕招就是棍子拿出來以武力解決囉!!!

 

記得nini 4歲時, 有一次在餐桌上, 忽然驕傲得跟弟弟嗆聲說:

 

我長大要生一個女生, 因為女生比較乖!

 

hunt當然不甘示弱的回嘴:

 

我長大要生一個帥帥的男生!

 

nini聽了消遣弟弟說:

 

男生又不會生孩子,好不好!

 

hunt一聽就急了:

 

媽媽! 男生也會生小孩對不對?

 

這時候我知道如果告訴hunt男生不會生小孩絕對會讓他飆出淚來, 因為不想破壞吃飯的氣氛, 於是就敷衍他說:

 

對啦! 男生也會生小孩!

 

 希望這個話題就此打住! 誰知nini還是很堅持的說:

 

媽媽你不是說過女生才會生小孩, 男生不會生?

 

這下子自打嘴巴了吧! 只好認真的跟他們解釋:

 

你們是爸爸跟媽媽一起生出來的, 所以男生跟女生都會生小孩.

 

心想, 這樣應該公平了吧? 誰知nini還是棄而不捨:

 

那為甚麼沒有看到爸爸大肚子? 弟弟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我有看到啊?

 

這時候我是很想嘲笑的說: 爸爸肚子一直都很大啊! 不過因為這樣解決不了他們的糾紛還可能被小胖爸抗議, 正思索該如何擺平nini, 自以為很有智慧又喜歡耍幽默的小胖爸說話了:

 

妳們本來是住在爸爸的肚子裡, 後來才游啊游, 游到媽媽的肚子裡的

 

這個臭小胖爸, 沒事跟小孩亂說些有的沒有的, 萬一nini問我要怎樣從爸爸的肚子裡游到媽媽的肚子裡, 到時候我要怎麼回答她ㄚ? 還好這時候的nini邏輯還沒能想麼高深的問題, 她只問了:

 

可是我還是沒有看到爸爸的肚子變大啊?

 

這時候我忍不住放槍了:

 

妳沒看到爸爸的肚子一直都這麼大?

 

小胖爸趕快搶話說:

 

因為你們在爸爸的肚子裡的時候還很小啊! 後來到媽媽的肚子裡才長大的! 爸爸肚子裡還有很多你們的弟弟妹妹喔!

 

這個豬頭爸, 越講越扯了, 真的是欠修理了! nini還是很好奇:

 

那有多小呢?

 

我用拇指跟食指的指甲捏在一起比給nini:

 

這麼小啊!

 

她忽然蹦出一句:

 

像蝌蚪一樣嗎?

 

我嚇了一跳:

 

妳怎麼知道? 誰告訴你的?

她竟然高興的說:

 

我自己想的啊! 我們自然課有看過蝌蚪喔!

 

小胖爸驕傲的說:

 

對啊! 你們就像蝌蚪一樣游來游去啊! 不錯! 我們家女兒很有天份喔!

 

hunt也說:

 

所以我洗澡時才不怕水. 對不對!

 

我的天啊! 這是什麼天份? 以後在她面前說話可得小心點!真是越來越難騙了!

不過至少兩個小傢伙都滿意了, 可以好好吃頓飯了吧! 真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