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棒球

2007082112:07

我們家應該稱得上是超級愛棒球的家族吧!

從我還在念小學時, 我們全家大小就都很愛看棒球比賽,

每年的暑假都只要棒球開打 --- 少棒.青少棒.青棒

不管是半夜幾點開打, 只要電視台有轉播比賽, ..弟三個人都會爬起來看!

有時候小胖表弟也會來我們家睡, 由他負責叫大家起床.

當然三更半夜來碗泡麵邊吃邊看棒球,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看完後再帶著快樂的心情去睡回籠覺囉!! 因為中華隊總是贏球啊!!!!!

 

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年不知道是成棒洲際盃還是亞洲盃, 中華隊一直處於落後的狀態,

打到第九局時, 換上呂明賜上場, 那時候壘上應該有人, 只要他打全壘打,

塞優娜娜 氣死小日本了, 可是我一直對呂明賜有反感,

因為以前他跟趙士強都算是中華隊的強打, 趙士強是我的偶像,

我當然比較希望趙士強打得比他好.

不過這種關鍵時刻, 我還是希望中華隊贏, 我當然希望他能擊出安打,

就在這兩好三壞滿球數的關鍵時刻-----

  

電視畫面不見了, 轉播畫面被卡掉啦! 因為電視台播新聞的時間到了, 要播新聞啦!

那個時代, 新聞是一定要播的, 哇哩勒! !$#T@$^$%^  這麼重要的時刻耶! 氣死人啦!  

沒關係, 山不轉路轉, 弟二話不說, 三步併兩步, 衝上三樓抓下一台收音機,

打開後趕緊轉到轉播棒球的頻道, 我跟他就緊張的蹲在樓梯口想知道結果,

結果聽到轉播員尖叫:

全壘打! 呂明賜擊出再見全壘打!~

! ! ! 我跟弟都好高興喔!

我的眼眶應該也淚光閃閃了! 打敗臭日本耶! 真是太爽啦!

那一次之後, 我就沒那麼討厭呂明賜了! 畢竟他是為國爭光呢!

 

大一時職棒開打, 記得開幕戰時學友慫恿我翹禮拜六下午的國文課到台北看球賽!

真的好心動!

不過那時候好像沒那個膽, 所以沒去! (老爸我真的沒有翹課喔我發數..)

後來也常常聽廣播轉播職棒比賽!

我支持的是味全隊, 因為那時候趙士強是味全隊的領隊吧!

就這樣我就莫名奇妙喜歡上味全隊了!

這樣說來, 我會嫁給胖子真的是有機可循囉….. 命中注定的….

 

職棒全盛時期, 老爸支持兄弟隊, 弟跟姐支持三商隊, 哥支持統一隊, 我支持味全隊!

還真巧, 全都有了耶! 那老媽呢? 老媽當然支持她心愛的老公那一隊囉!

不過老媽認得黃平洋, 所以只要黃平洋出來投球, 她都會希望黃平洋贏!

如果黃平洋出來對上兄弟隊, 老媽就為難了!

我們家老媽也真厲害, 原本完全看不懂棒球喔, 是從職棒開始打之後跟著老爸慢慢看,

讓老爸給慢慢教會的, 厲害吧!

不過老媽不太能承受緊張的氣氛, 每次碰到關鍵時刻, 她都會躲到廚房去裝忙,

只用耳朵聽就好 不然她的血壓可能會飆很高呢!

 

我們也曾全家總動員到台中棒球場去看球賽, 老爸還跟著玩波浪舞,

我還記得老爸開心的神情, 那時候真的覺得全家人一起看球賽, 好幸福喔!

弟有一次去看球賽, 鷹俠打出一發全壘打, 球就這樣正對著他來,

弟擺好手套準備接….感覺到旁邊多了好多隻手

ㄎㄡˋ

K到弟的鼻子, 流了很多血, 結果球還是被別人撿走. 有夠慘的….

不過弟還是很樂….至少摸到鷹俠的全壘打球了耶….

因為電視有拍到這個畫面, 連堂哥都打電話來說有在電視上看到弟搶球的鏡頭呢,

這攤鼻血總算沒有白流

 

跟小胖學長談戀愛時, 也去看過比賽, 不過他支持的是兄弟隊,

我跟他說: 你應該要跟我一起喜歡味全隊ㄚ! 不然以後我不嫁給你

他竟然跟我嗆聲說: 嘿嘿! 別忘了我未來的岳父是支持兄弟隊的, 誰怕誰ㄚ!!!

可惡….

不過我們一起去看球賽時, 當然還是要坐味全隊那一邊囉!

 

說到這中華職棒, 老爸是最忠心耿耿的兄弟球迷,

我來台北工作的第二年, 還曾經帶著老爸老媽去兄弟飯店吃飲茶, 讓老爸更貼近兄弟隊.

中華職棒開始有四連戰的賽程時, 那時候剛好兄弟隊輸得比較多, 我跟老爸嗆聲:

味全龍跟兄弟象四連戰說不定味全會全贏, 兄弟隊會慘敗喔!

老爸跩得說: 那是不可能的事, 如果兄弟真的四戰全輸, 我就請你去兄弟飯店吃飲茶.

結果呢!!! 哇哈哈哈哈!!!! 兄弟隊真的被味全龍KO! 真不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阿!!!!

不過呢! 老爸一直都沒再上來台北, 所以我一直都沒吃到那一頓飲茶, 也就被老爸這樣賴掉了!

小時候感覺老爸比較嚴肅, 有事的話都是跟媽說

不過好像自從我們全家開始瘋棒球之後, 我們就可以這樣跟老爸沒大沒小的嗆聲, 感覺真好呢!

也拉近了我們的距離喔

 

是說三商虎跟味全龍後來都陸續解散了, 剩下統一獅跟兄弟象這兩個老隊還在撐著.

哥在顧小孩之餘也還能看看球賽幫統一獅加油. 反正只要職棒有轉播, 家裏是必看的.

不過我倒是從去年王建民開始有經常性的出賽後才又開始迷棒球, 有時候半夜一點多開打,

我也跟著小胖爸熬夜看球賽, 對洋基隊的球員也越來越熟, 連不是王建民投球時也都迷著看.

我想王建民要是被挖到別隊去, 我可能會很捨不得洋基隊呢!

幸好我們家雖然沒第四台, 但是還是看得到美國大聯盟的比賽, 而且MOD隨時都可以看重播,

ninihunt都常常抱怨: 為什麼你們大人都一直在看棒球?

今年的七夕情人節剛好是星期天, 凌晨一點有王建民的比賽,

我跟小胖爸窩在沙發上盯著電視等著看王建民投球,

這樣的情人夜也是挺不錯的呢!

 

小胖爸問我下一次出國想去哪, 我想:

就去洋基的新球場看王建民投球唄!!!

小胖爸! 就看你的誠意到那裡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