ㄅㄆㄇ

2007081613:03

前幾天接到hunt幼稚園老師的電話, 一聽到是學校老師我就ㄘㄨㄚˋ勒旦

準是hunt有狀況!!!

果不其然, hunt這學期開始要學注音符號了, 老師教完之後, 覺得班上同學都認得了,

就來給他們做個小測試 ~~~ 也就是考試啦!

結果呢!!! 我們家的天兵Hunt 一個字都寫不出來, 自己一急, 就哭啦!!!!

 

老師也沒責備他, 只是覺得他明明都認得ㄚ??? 可是他就是寫不出來

後來改讓他用彩色筆, 似乎他就比較寫得出來,

老師告訴我, 也許hunt的手指頭力氣還是不夠, 要多練習.

 

hunt的老師也就是以前教nini大 班的老師, 她明顯的感覺出來huntnini學習上的落差很大.

Nini學習上完全沒讓我操心過, 正確的說法是  我完全沒教過nini 不管是ABC 或ㄅㄆㄇ

她反正就這樣一路過來就全會了~~~~嘿嘿! 跟我小時候很像溜….  小時了了級的!

這樣說來…. Hunt應該是像小胖爸囉…..

不過…. 聽說兒子的智商百分之99是遺傳到媽媽, 所以…..我還是小聲點別被小胖爸聽到了….

 

總之, 我只好跟老師說我在家裡會督促hunt多練習. 心中也不禁重重的嘆著一口氣! !) ) ) ) ) )

最近終於看完了一簾幽夢, 正好趁機來好好整治hunt這傢伙….

上次教hunt寫他的名字時, 已經累得我氣喘吁吁, 現在要來教這注音符號, 真不知該如何教起….

看著他空白的考卷上老師訂正的字

先來教最簡 單 的ㄨ吧!

 

這個ㄨ呢! 很簡 單 吧! 巫婆的ㄨ 牽著hunt的手邊寫邊唸著

媽咪! 這個字好像ABC X!   ! 還好你還認得X ! 了不起!!

對啊! X很像是吧!

 

就這樣, 一個字一個字教hunt, 順便幫他編些話來聯想讓他記, 比方:

 

巫婆的ㄨ, 巫婆很壞, 所以給她一個大叉叉!

嘴巴張大大的ㄚ, 所以要畫個大嘴巴!

媽咪! 這個ㄚ好像ABCY!   ! 糟糕了, 會不會到最後搞混了???

濕搭搭的ㄕ, 所要拿塊抹布擦一擦! 所以要畫個抹布!

!!! 像門一樣, 所以畫一個大門囉!

, !!! 彎來彎去的所以要彎兩次.

, !!! 溜滑梯溜下去!

這個很簡 單, 我會!!! ! 你總算還有一個是會寫的 

至於這個ㄅ跟ㄌ, 我實在快掰不下去了!!!

 

, !!! ㄅ是老大, 給它一撇頭髮然後畫個臉蛋勾起來

(掰的實在有點勉強!!)

, !!! 老大糟糕了了了, 所以就寫一個ㄅ, 然後撇一下, 就糟糕了!

本來想講殺老大一刀, 後來覺得太暴力了, 不能亂教!!!

! 朗ㄎㄟˋ啊! 這就是我教hunt學ㄅㄆㄇ的絕招啦!

真是很心虛, 這樣亂教會不會出事ㄚ….

 

其實hunt寫的時候其實沒什麼問題, 寫出來的字還比nini寫的漂亮呢!

因為學校老師應該都教很多次了

只是考他怎麼寫時, 他實在腦袋空空完全沒法聯想, 加上這傢伙又很不專心,老是跟我五四三

只好耍賤招讓他想辦法聯想看看字怎麼寫

 

教完之後考他, 一開始他還是腦袋空空, 後來我提醒他口訣, 勉強可以記起來一半,

這已經讓我很欣慰了, 至少我的苦心沒有白費….

 

昨晚複習一次後, 發現他還是多少有吸收一點, 也許這傢伙真的需要小胖媽我多用點心吧!

加上ninihunt最近老纏著我玩撲克牌, 正好趁機要脅他非全記起來不可,

昨晚我考他一次, 他竟然都會耶!!!! (雖然我還是有稍微提醒一下, 不過至少最後寫對了)

樂得媽咪我畫了一個大大的100, 趕緊讓他貼在門上 ( 我們家的佈告欄 )

他也不忘去跟小胖爸炫耀一下: 爸爸! 你趕快去看門口, 有很棒的事喔! 我很厲害喔!!

我還很大方的答應要賞他一個金幣呢…..就是一個50塊銅板囉!

 

Nini看我陪著hunt練字, 免不了也是會吃個悶醋, 吵著要我也考她.

好唄! 以後洗完澡就來個溫習功課時間吧, 好好當個慈母, 不要再被電視劇給誘拐了

然後呢! 昨晚我就幫nini複習她今天英文課要考的句子,

考了三次, 當然也就全對了, 然後呢! 我就被這兩姊弟押著玩牌去了….

 

說真的, 現在小學生都這麼猛嗎?nini說她們同學都在玩大老二,

有沒有搞錯ㄚ! 大老二!!!

我應該國中還高中才會玩大老二吧! Nini現在就要學喔!

好唄! 牌藝不精的我只好亂教了!!!

是說! 究竟是葫蘆比較大還是順子比較大ㄚ? 糟糕了, 早忘光了, 隨便玩玩吧!!!

不過利用姊弟倆想玩牌的慾望頗強, 至少我還可以誘拐hunt練習寫字.

只是…. 這剩下的注音符號還有那麼多還沒學, 我要怎麼掰ㄚ!!!!!

有沒有人可以幫幫我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