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清明節吃潤餅囉!

2013040715:47

 

今年的清明節假期天氣不好,

不過4/4早上要去拜拜時剛好沒下雨....真是太好囉!

拜拜完回家後, 就要開始準備大炒特炒...因為今天要吃潤餅啊!

高麗菜. 豆芽菜. 紅蘿蔔跟大頭菜...


五花肉絲...大嫂的好手藝才能切得這麼美啦!


涼拌小黃瓜絲


這豆干絲....是我難得一次炒得很美....都沒破喔!


這肉燥....真應該炒辣一點....不過考量小朋友們不能吃辣啊...

忘了可以分一半炒辣的說....


清明節前幾天小胖爸看到電視在介紹潤餅配料, 有講到加蛋酥口感很不錯...

老爺就要我如法炮製....哇哩咧....出一張嘴很容易喔....

好啦....就來踹踹看囉...

傳統蛋酥好像要用網勺炸蛋汁...

這等高難度....還是先不玩,

就用煮白菜滷時的炒蛋酥方法來試看看....

還好還算有成功....大傢伙都說很香....吃起來口感真的不錯喔!


但是小朋友都愛的蛋皮還是一定要有的....


這酸菜....老爸之前已經炒好....

哥不知道老爸已經炒過....叫我炒...

我剁了蒜末跟薑末爆香後再加酸菜進去炒,

剛好胖表弟過來把了一眼....幫忙試一下味道後說: 味道剛好....不用再加調味料了...

but....感覺有點太油....

怪了, 我沒加很多油啊....

後來才知道其實老爸已經炒過一次了....難怪會太油....

不過有經過我的加持....還是有比較香啦!

配料大功告成.....拜拜完後.....

準備開動啦!


一年一度的潤餅大會....


大家都很開心啊!


我是炒菜炒得兩條腿累得很, 不過很高興圓滿達成任務...

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就好....

是說, 老爸明年可能要多買一斤潤餅皮, 這樣才夠從中午吃到晚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