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餅的滋味

2011040614:09

雖然今年清明節台中沒下雨, 只是變得有點冷,

但是[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欲斷魂]這兩句話還是讓我有點痛!

我們幾個兄弟姐妹手忙腳亂的忙著要祭祖的貢品跟中午要吃潤餅的食材,

感覺上比去年好多了!

去年才真是一團亂!

洗. 切. 炒. 煮....弄得差不多後, 我忽然覺得: 為什麼看起來那麼單薄,

媽媽以前一個人是怎麼變出那麼多菜色的?

忽然很後悔: 為什麼以前我都沒有早點起來幫媽媽忙,

現在輪到我們幾個自己準備時, 才發現真是不容易ㄚ!

吃著今年大家一起努力完成的潤餅,

卻總是覺得少了一點什麼!

剛剛去自己格子裡翻了一下以前媽媽準備的潤餅材料的照片,

忽然了解: 少的那一味就是媽媽的味道!

那才是幸福的味道!

我帶了一些潤餅皮回台北, nini跟hunt也都愛吃潤餅,

今天的中午午餐就用潤餅打發他們倆,

我自己吃不到幸福的味道,

還好nini跟hunt還能吃得到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