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

2006120608:52

有一年媽媽吃到不錯的柚子,

跟我講了個故事:

爸媽原本是鄰居,

憑著祖母跟外婆兩人的約定結了婚.

雖說就嫁到隔壁人家,

但是身為大家庭的長媳壓力也不小.

媽媽記憶中剛嫁過去沒多久,

有一次她的弟弟(我的二舅)從緊鄰的窗戶偷偷喊她,

給了她一瓣柚子.

當時的媽媽吃在口裡,

除了果肉甜美多汁的滿足以外,

心靈上更是滿滿的感動.

所以媽媽念念不忘二舅給她的那瓣柚子!

因為那代表著家人(娘家)對她的關愛.

這種感覺只有出嫁的女兒才能體會!

 

老公有個同事台南老家種柚子,

今年老公跟同事訂了3箱柚子寄到台北來.

他也聽媽媽說過這個柚子的故事.

所以上回我們回台中時就帶了一箱回去.

 

回台北後媽媽特別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柚子很好吃,

而且果肉很嫩, 她咬得動.

因為媽媽現在牙齒不大好.

吃東西只能挑軟一點的.

水果也要切薄一點才行.

既然媽媽喜歡吃,

做女兒的當然很高興.

跟老公說了之後,

他提議問同事看台南老家還有沒有,

有的話再訂個兩箱寄到台中去.

 

前幾天老公告訴我已經訂好了,

要我打電話跟媽媽說.

我心想先不跟媽媽說,

讓她收到時有個驚喜吧!

 

心想著不知道寄到家了沒,

打電話給媽媽看看.

媽媽一接到電話就再次告訴我柚子有多麼的好吃.

比二舅當年給她的那瓣甜美的柚子還好吃.

我告訴媽媽我們又訂了2箱寄過去.

她一聽驚呼: 嚇死人了, 寄這麼多!

然後她又告訴我上次的12顆柚子還有7顆.

她捨不得吃,

還開玩笑跟大哥大姐說她要留下來自己吃.

哥跟姐知道媽吃得動柚子,

也都說好ㄚ, 就留給媽吃!

本來媽給了弟一顆要帶回新竹,

弟一聽媽愛吃也說那他不要帶,

留著給媽吃好了.

我笑著跟媽說:

不錯喔! 你的小孩都很孝順喔!

不要再留了, 趕緊吃ㄧ吃吧!

很快就會再有2箱了,

大家可以吃得很過癮了!

媽回答說好ㄚ!

聽得出媽很開心,

我也很開心.

也很感謝老公的用心!

一顆柚子能溫暖大家的心,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