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三連拍

2011050219:49

Nini從學校拿回一張[愛的三連拍]活動比賽的單子,

原來是因為母親節快到了, 學校辦了一個由小朋友親手做一道菜給家人吃,

拍下準備食材/製作過程/與家人分享的照片再加上心得感想就行!

學校的家長會還貼心的提供了一些食譜, 像是三明治, 沙拉之類的..

我把了一眼後問nini:妳想參加嗎?

nini回答:隨便, 可以參加也可以不要參加!

 

隔天我想了一想, 我這個媽其實很懶, 從來不去當愛心媽媽或義工,

難得有這個還不算太麻煩的活動,

應該不要再懶下去了吧!

那麼...就來幫nini搞這個[愛的三連拍吧!]

 

既然要搞...咱們就來搞大的....

前陣子做過一次白巧克力布朗尼,

過程很簡單, 就讓nini來做一次巧克力布朗尼去參加比賽吧!

nini是個誠實的孩子, 可不能要她只是拍拍照做做樣子就好,

所以ㄚ....

咱們是要來玩真的呢!

首先, 要把烤模塗上奶油!


然後秤出花生醬的份量出來!


把軟化的奶油跟花生醬一起放到工作盆子裡!


用打蛋器攪打到變得很滑潤!

我事先提醒了nini, 打蛋器不能拿太高, 不然會噴得到處都是!

還好nini真的很棒, 雖然打到後面有點手酸, 但是還是完成囉!

再來加上一匙香草精!


然後要秤出細砂糖的份量!


把糖加進去再攪拌到細砂糖融化!


把巧克力切碎!

這一次我們是做黑巧克力口味...

畢竟, 黑巧克力是nini的最愛ㄚ!


秤出低筋麵粉跟可可粉的份量


將粉類過篩


先把巧克力加進去攪拌均勻!


然後把剛剛過篩後的粉類加進去攪拌


攪拌完成後, 就可以裝到烤模囉!

小胖媽我只有幫忙最後把表面壓平整一點而已喔!


烤好之後....成功啦!

這就是我們家nini親手做的巧克力布朗尼囉!


看起來有沒有感覺很好吃的樣子呢?

 啊! 忘了可以灑上糖粉, 會更美說....


因為我們家的烤模比食譜的大, 我自個添加份量時, 又不想把奶油跟糖等比例放大,

所以感覺比較乾一點, 所以切的時候不太容易完整的切成方塊,

很容易碎掉...

還好還有兩塊比較完整的可以拍照,

上面兩小塊是碎掉的, 小胖爸堅持說擺在上面比較有立體感.....

因為要拍一張成果跟媽咪分享的照片ㄚ....

完成之後, nini很開心, 媽咪我也很開心....

搞烘焙這麼久, 沒什麼太驚人的成績...

至少可以幫到nini完成一項作業也就足以安慰囉!

我把拍下來的照片整理了一下


take one

準備食材


take two

製作過程


take three

成果分享

 

Nini問我: 媽媽, 妳覺得我會不會得獎?

我笑著告訴她: 我不知道耶...

不過, 妳交給老師的時候, 可以跟老師說這個巧克力布朗尼士怎麼做的,

妳們老師ㄧ定會很驚訝妳這麼厲害,

如果評審老師覺得妳這個有可能不是自己做的也沒關係,

妳自己知道這真的是你自己做的啊!

媽媽覺得妳做的很棒,

有參加就好囉!

沒得獎也沒關係啊!


 

結果....5/13才截止收件....當然還不知道nini的作品有沒有得獎...

是說....

hunt先生說他也要做蛋糕參加比賽....

哇咧....

有兩份類似的參加作品, 這樣就沒有驚喜了耶!

但我總不能因為這樣說服hunt不要參加吧!

好吧!

等媽咪想想有什麼是超簡單只要和一和就好的蛋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