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楷模

2009061521:53

有一天開車去接nini跟hunt時,

nini很興奮的告訴我:媽咪! 我又當選模範生了喔!!!

小胖媽我正覺得奇怪, 模範生不是只能當一次, nini小一的時候已經當過了啊...

等到nini一長串的說明後, 我才勉強弄懂, 原來除了正牌的模範生,

班上還選了一些各式各樣的模範生啦!

是說...nini當選的是那一種啊?

nini說是: 孝親楷模!

蝦米....小學生就有孝親楷模喔...

這孝親楷模不是母親節的時候才有人在選的??? 小孩子怎麼會有孝親這回事呢?

不要氣死父母就好囉...

我忍不住(加上有點不以為然的)問nini說: 妳知道什麼是孝順嗎?

其實我更想問的是:

妳有孝順媽媽嗎?

 

妳跟弟弟一天到晚吵吵吵?

 

算是孝順嗎?

不過...小胖媽還是很給面子的忍了下來啦!

nini很委屈的回答:是同學選我的, 又不是我自己要當的!!!

小胖媽我還是又嘮叨了一句: 你們同學也不可能知道你在家孝不孝順啊?

nini解釋說:   

老師說:

讓爸爸媽媽很放心,

 

不用煩惱就是孝順了啊!

咦! 這樣講也對喔...

小胖媽自知有點理虧...趕緊向nini道歉說: 對不起!失敬!失敬!

妳很應該得孝親楷模, 因為你真的很自動自發, 什麼事情都自己弄得好好的....

不錯, 這樣就是很孝順的表現了!!!!

然後呢! 聽了很久都不吭聲的hunt很天真的蹦出一句話來了:

媽媽! 那我呢!

你喔!!! 你才是最不孝順的人....每天都慢吞吞....累死媽媽了啦!

 

母親節前夕, 學校頒獎囉...

 

剛好在nini班級網頁看到老師拍的照片....

 

是說: nini小姐....有肥肚的人站出來就要吸一下肚子....爸爸沒教你嗎?

這樣就好多囉....


跟班上的正模範生一起拍張照吧!

咦! 獎狀怎麼不太一樣?

原來母親節前獎狀還沒好, 大家先發一張空白的裝裝樣子啦!

這是後來才補發的囉!

那這三隻小豬事幹啥的呢?

且聽我從頭道來...

話說自從我的老媽生病以來, 有一陣子假日我都回去台中陪伴媽媽做治療,

回來台北後, 當然也就身心俱疲....常常累到都沒啥力氣罵小孩....(不過這倒是件好事)

某個星期三晚上, 小胖爸上課去了, 我忙完接送nini跟hunt上下美術課後...真是累垮了!

nini竟然還告訴我她明天要比賽英文朗讀,要我幫她複習....我真是想哭啊!!!!

硬撐著幫她複習幾遍後, 我偷懶的跟她說: 這樣可以了啦....趕快去睡覺!

nini竟然告訴我: 老師說還要帶動作耶...

哇哩咧....是想整死媽咪嗎? 媽咪都快倒下來了....

nini看我沒啥反應, 就自己邊背課文, 邊自己想動作....然後偶爾問問看我這樣好不好?

我累到沒啥力氣回她....只好呼隆她說....可以了啦! 趕快去睡覺!!!!

等nini刷完牙後, 又問我她可不可先去房間做一件事....等一下馬上睡覺....

我說好....然後她就去忙了...

接下來就是來整治hunt囉!!!

還是那些話: Hunt! 來收聯絡簿! 去刷牙! 趕快上床睡覺....

等hunt東摸西摸, 好不容易準備上床時....我想到nini在房間很久了, 不知道在幹麻?

我從客廳發揮獅吼的功力再次嘮叨: nini! 快點去睡覺.....

nini也不遑多讓的吼回來: 等一下就好了!!!

小胖媽我真的快發火了....可惡的小子! 三更半夜了還在玩什麼呢?

這時候nini拿了這幾支棍子出來問我有沒有膠帶? 因為明天的朗讀老師說可以帶道具...

所以她自己畫了一些道具, 準備朗讀的時候可以用....

這時候小胖媽我真是感覺慚愧....媽咪誤會你了!

妳知道媽咪累...沒力氣幫你....所以你自己想辦法....真是個乖孩子!!!

除了那三隻小豬, nini還畫了一個帽子(我本來以為是條魚說)

跟一雙襪子....

然後呢! 這兩傢伙終於可以去睡覺了!!!!

因為這五枝棍子的膠水還沒乾, 所以放在餐桌上晾乾....

我可是撐到很晚...等小胖爸回來...叮嚀著他:

這是nini明天要用的東西....不可以丟掉喔!!!

不然! 很有可能小胖爸以為這是小朋友在玩的東西....就給他信手一捏....就出慘案囉!

後來呢!!!

nini小姐朗讀得到第四名....還是很棒的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