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運饅頭

2007031317:17

自從7-11開始送hello kitty磁鐵之後真的是全民一起瘋,

凡是家裏有小孩的大概無一倖免,

家家戶戶的冰箱大概都少不了要貼上幾個磁鐵吧!

等到收集熱潮過後,

往往就變一堆要丟捨不得丟, 要留又嫌麻煩的東西.

7-11的行銷真是成功啊!

接下來還有送迪士尼公仔. Hello kitty別針. 小叮噹磁鐵....

現在還有史努比古蹟卡, 一大堆有的沒有的!

真是害死我們這些辛苦賺錢的家長了!

其他各行各業也來效法, 連屈臣氏很久以前都在廣告 ~ 399送好運饅頭 ~

Nini的同學就帶了好幾個好運饅頭到學校獻寶,

nini回家忍不住也跟我說她好想要一個好運饅頭!

孤陋寡聞的小胖爸禁不起nini的撒嬌, 就問她那要去哪買?

等我跟他解釋之後, 小胖夫妻倆就來唱雙簧了!

Nini : 屈臣氏買東西就會送你一個好運饅頭了呀!

小胖媽 : 我們又沒有要去屈臣氏買東西!

小胖爸 : 妳真的那麼想要饅頭嗎?

Nini : 對啊! 我真的好想要一個好運饅頭! 我們同學每個人都有!

小胖媽 : 那你去當她們家的小孩好了!

Nini : 我不要!

小胖媽 : 不然, 我們家冰箱有好多饅頭喔! 有芋頭的! 有全麥的!

                 還有五穀的喔! 你要哪一種口味?

Nini : 唉呦!~ 我不是要這種饅頭啦!

小胖爸 : 你同學帶去的饅頭不能吃, 我們家這種饅頭還可以吃, 更炫哩!

                你還可以跟同學玩一玩再拿起來吃喔!

小胖媽 : 有好運饅頭你會比較快樂嗎?

Nini 點點頭!

小胖爸 : 你跟爸爸媽媽在一起都不會快樂喔?

Nini : 不是啦! 我快樂啊! 可是我還是想要一個好運饅頭啊!

小胖媽 : 我覺得我沒有好運饅頭也很快樂啊!可以吃到好吃的芋頭饅頭我還比較快樂勒! 

Nini跺腳 : ! 每次都這樣! 都不給我買

然後小胖爸媽就繼續裝傻不理她!

Nini也無可奈何! 提了幾次, 知道沒用後! 小姑娘她也就放棄了!

其實當她告訴我每個同學都有, 只有她沒有, 我也有點掙扎!

心想如果是我, 別人都有, 應該我也是會羨慕別人!

小時候也常常羨慕同學有新鮮的東西!

真麻煩!

那究竟該不該讓nini也有呢!

會不會影響她的心靈? ~ 覺得同學都有, 只有自己沒有!~

! 這顆無聊的饅頭真是考倒我了!

不過因為我實在沒有習慣去屈臣氏買東西,

加上nini也不是那種要什麼東西非得得到不可的小孩(家教還可以吧!)

只有出門看到屈臣氏的時候猛然會讓她想起唸一下而已!

反正我們這兩個耍寶爸媽加上她的耍寶弟弟又會跟她五四三,

所以這顆饅頭也就這樣消失於無形了!

 

光陰似箭, 歲月如梭!~~~~~

也沒那麼久啦! 反正就是好運饅頭早就不流行了!

 

有一天呢! 辦公室同事因為職務調動在換位子,

我過去串門子時, 看到她電腦上排了滿滿的小娃娃!

我笑說 : 原來這就是我們家nini唸好久的好運饅頭啊!

( 可見小胖媽我也真的有點跟不上流行! 真正是俗斃斃! )

同事送了我1顆好像是防小人的!

我笑說給nini拿來防小人嗎? 不過這樣我拿回家擺不平耶!

另一個同事同情我又给了我一顆,

我心想, 繞了這麼一大圈,

我這個媽還是搞了2顆好運饅頭回家給小孩!

真是有點好笑!

 

晚上回家時拿給nini, 瞧她開心成這樣子!

還趕緊要我幫她把饅頭吊在學校的便當袋上!

 

Hunt本來物質需求就比較低,

他的那顆饅頭是個包尿布的小baby

( 這到底是防什麼的? 我還沒搞懂! )

因為姑姑快生小baby, hunt就轉送給姑姑囉!

這是hunt學校做的舞獅!

我看起來覺淂比較像南方四賤客裡的人物!

nini做的舞獅比較像樣些, 我覺淂比好運饅頭可愛多了呢!

! 這個時代要養大小孩難! 要教好小孩更難!

當父母的時時刻刻都要面對各式各樣的考驗,

真是麻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