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山東饅頭

2011060922:38

因為婆婆給我一大袋芋頭, 所以就想來做個芋頭饅頭,

剛好nini跟hunt下午不用上課, 可以讓他們倆來揉個山東饅頭囉!

山東饅頭搞剛的是麵糰發酵完後還得揉進去30 g的麵粉

老天爺ㄚ!

揉起來才知道真是累啊!

也有可能我麵糰太乾, 所以揉起來更累...

這個是咱們家nini小姐的作品啦!


不值得信賴的hunt先生...揉了老半天還是一團亂...

最後負氣離去啦...


小胖媽我揉得稍微好一點...但感覺還是不太美


nini小姐真的很賣力...

總共揉了兩個...

真不虧有4/1山東血統, 可以稱得上是山東小妞囉...


不過捏完兩個後...也喊累了!

寫功課時...猛喊手好痠喔!

不過還是很值得啦! 下次可以跟爺爺說: 我有做過山東饅頭囉....


為了認出來那兩顆是nini自己做的, 特別將芋頭突顯出來呢!

只是小胖媽自己覺得沒有很成功, 因為表面凹凸不平...醜了些!


第二次發酵後...糗大了...擺太近...黏住了!


果然蒸出來表皮很醜....


近看真是像月球表面啊!


這一個稍微好些....


剝開來, 真是超扎實的啊!


第二鍋我就記得要擺開一點, 才不會又黏住了!


果然感覺好多了!


隔天早餐就是饅頭夾蛋囉!

看得出來, 真是夠厚實的吧!

我是很喜歡這樣的口感啦!

不過或許我麵粉揉太多了, 也有可能是水份加太少,

有點過乾....

下次可以再試看看囉....

不過應該要找小胖爸一起來揉看看 讓他體驗一下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