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草草

2007031516:42


家裡小, 沒辦法種太多植物!

有個格友 部落格 豆豆森林 裡滿是豆豆泡水發芽養的盆栽.

看了照片後我的心也癢癢的, 也想來種看看!

尤其看到她種的柚子好漂亮喔!

不過她的解說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我卻是冒出一堆問號

去年剛好吃到很多很甜的 柚子

因為這個格友另一個身份是同事的老婆,

我也就拜託她幫忙泡水發芽後我再來種.

不然以我的理解力, 大概只會泡到豆豆上了天國吧!

為了收集柚子仔,

我還號召台中.新竹各路有柚子吃的家人幫忙留仔下來!

所以當然要好好照張美美的照片給家人看囉!

也請大家不要再問我什麼時候可以採收柚子,

這是種來欣賞用的, 不是要種來吃的,

等我有幾甲地的時候我再來種柚子請你們吃, ok?

格友將盆栽交給我的時候,

每一株都長得差不多高,

怎麼換我養後就養得參差不齊呢?

       

種了美美的柚子後, 看到格友種火龍果,

覺得好像很簡單, 因為不用泡水等發芽!

小胖爸愛吃火龍果, 想偷他半顆來種種看!

還特別去買培植土跟盆子喔!

當然要找2個小傢伙一起來搞比較有趣,

還跟他們倆說我們三個人來比賽看誰比較厲害!

本來還怕被小胖爸嫌沒事找事做,

沒想到他還煞有其事的的教他們倆弄土.

找石頭塞住盆栽底部的出水孔

唬得兩傢伙一愣一愣的,

讓我蠻感動的, 覺得他真是個好爸爸!

畢竟他們倆都沒種過植物!

土弄好, 仔放進去, 水也澆了!

小胖媽我就開始擔心起來了,

萬一都沒冒芽出來我會不會被他們倆砍啊?

他們倆可是很認真的等著自己的盆栽冒芽呢!

! 醜話得說在前頭, 先跟他們倆講一下:

現在是冬天, 有可能不會發芽喔!

萬一沒發芽, 我們就下次再種一次囉!

免得天天來纏著我問什麼時候會發芽!

不過他們倆倒是每天都會到盆栽前面觀察一下!

過了好幾天, nini居然發現hunt那一盆冒了一顆綠芽!

我的老天爺啊! 感動ㄋㄟˋ!

Hunt當然樂的要命, 還裝清純的來問我:

媽咪! 為什麼只有我的有長出來?

我當然偷偷告訴他: 因為你最乖啊!

本來擔心nini愛計較的毛病會讓她抓狂!

不過我看她還好嘛! 只是覺得有點失望!

我也安慰她: 我跟你一樣都沒有長出來啊!

誰知道火龍果的種子真是慢郎中,

就這樣陸陸續續從12月底冒到1月底,

三盆都長得很高了, 就是亂了點!

尤其是hunt那一盆, 小時了了!

現在反而最稀疏! 還東倒西歪的!

本來想幫他整治一下, 發現還是有點難!

就隨它去了!

綠色那盆就是hunt的囉!

 

如果家裡有個院子可以好好種點植物應該是蠻不錯的!

不過我就別作夢了! 除了不可能有院子外,

我發現其實自己對植物一竅不通!

前陣子帶nini出去騎腳踏車時,

小胖爸發現旁邊有含羞草, 我說我沒看過含羞草,

還被他恥笑了老半天 : 你長這麼大真的沒有看過含羞草?

沒看過含羞草有很丟臉嗎?

應該說我只是沒戲弄過含羞草吧!

不過我想我應該是真的認不出來含羞草, 也沒看過含羞草的花!

所以那天我們一家四口就在河堤邊戲弄那一大片的含羞草呢!~


這是今年生日時朋友送的盆栽, 熊熊已經被nini 污走了!


這就是我情人節收到的花啦! 詳情請看 情人節的花

百年難得有人送花, 當然要拍下來紀念一下哩!

怕我被花兒比下去了, 所以找來帥哥美女幫我囉!

看我這標緻的女兒, 長大一定會收到很多花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