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傷人了!

2010122913:35

 

 

昨天出門一趟跟以前同事餐聚, 聊得很盡興, 當然也得記著要趕回家接小孩.

買了甜甜圈, 泡了好喝的巧克力牛奶,

接著, 就等著聽nini跟hunt回家後看到豐盛點心的歡呼聲囉...

 

Nini先進門, 並沒有歡呼聲...取而代之的是[欲言又止]的神情...

ㄇㄚˇ ㄇㄚˊ.....

我趕緊問:

怎麼了? 不開心喔?

nini還是欲言又止的: 就.....

我笑著說: 考試考不好嗎? 沒關係吧....

nini說: 不是啦....是.....

nini拿了一份資料給我看...

我看完有點無法置信:

[台北市國小兒童超重問卷表]

蝦米.....超重也要填問卷喔....

真是可憐的孩子啊...

這時候hunt一直問我姊姊怎麼了? 發生什麼事?

我不想讓nini難過, 就不理hunt的問題!

hunt乾脆也湊過來看熱鬧, 看到問卷後, 毫不留情的直接說:

怎麼了? 姊姊太肥喔?

這臭小子, 真是很壞心耶...

我懶得理他, 忙著看上面寫了些什麼東東?

於是拿起筆來填寫...

大概就是問平常三餐吃是外食還是在家吃

家長認為體重超重的原因是: 零食吃太多? 吃太多高油脂食物?遺傳?還是???

我勾選了遺傳, 然後在其他項下寫了:

吸收能力太好

然後呢, 就看到下一題是問家裡採買食物或準備三餐的的人是誰?

那當然是媽媽我囉...

緊接著又問:

那這位負責三餐的人, 身高.體重.腰圍各是多少?

看到這裡我簡直要抓狂了...

這是在影射小朋友的體重就是媽媽我害的嗎?

過份耶....幹麻還要我報腰圍啊....實在是太傷人了吧!

我又想笑又想哭.....

填了身高跟體重...腰圍就[讓]過去囉....

我看到nini這麼難過, 我跟她說:

沒關係, 我們來控制一下, 以後飯少吃ㄧ點, 晚餐過後就不要再吃東西...

要睡飽一點, 多運動...長更高一點就好了...

我看到第二頁有目前各年級小學生身高跟體重的平均值,

猛一看....哇! 連hunt都超出8公斤...

這到底準不準啊? 是要培養大家都變紙片人嗎?

唉! 身為orange家人...真是辛苦啊....

 

好吧! 填完問卷讓nini收起來後, 我跟nini說:

媽媽會準備點心給妳們吃是因為你們放學回來會有點餓, 現在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 吃ㄧ點東西沒關係...

nini說她甜甜圈要一些些就好,

也好, 自己懂得控制食量也是好的......

於是, nini吃完原味的半個後,

我問她巧克力的要吃嗎?

她說她吃三球就好....

於是我切了三球給她...

hunt當然馬上說:

剩下的都給我吃?

我跟hunt說: 你不要驕傲, 明年換你拿問卷回來, 你現在也超過8公斤, 明年一定更慘.....

不過hunt似乎完全不怕呢....照吃不誤!

結果也害到媽媽我, 因為我忍不住也吃了兩球....

真是糟糕!

 

過了半小時後, 小胖爸回來了, 我忍不住跟nini說:

nini去拿那份問卷給爸爸看看, 實在是太傷人了...

小胖爸趕緊問是怎麼一回事,

我跟他說: 就之前健康檢查完, 現在發一張問卷, 結果上面還要填煮飯的人是誰? 體重跟腰圍多少?

簡直就是欺人太甚....

小胖爸大叫:

好險! 現在煮飯的不是我

 

逃過一劫!

我笑著說: 威~! 你很過份喔! 幸災樂禍!

小胖爸說: 矮又! 那不是學校弄的, 應該是衛生所弄的...

我們公司健康檢查完也有發一張啊....我都沒填!

這時候nini拿來問卷給小胖爸看...

看到我寫的吸收能力太好, 小胖爸搖搖頭說:

厚喔! 妳都沒有寫到真正的原因!!!

蛤! 蝦米係真正的原因呢?

小胖爸認真的說: 就是

 

骨架大啊!

 

就跟阿ㄆㄧㄚˇ一樣咩....

我真的快笑死了....

最好是啦...

nini忙著問: 什麼是骨架大啊?

唉! 胖子真是辛苦啊...

 

說實話, 我當然知道nini是胖了些,

可是....她真的沒有吃很多零食....

真的就是胃口好, 吸收好ㄚ...

真是很冤枉啊...

昨晚, 我把白飯的份量減了一些...

大家一起來控制體重吧...

是說, 今天中午nini竟然吃得比平常少,

害得媽咪我把剩下的都吃光(勤儉成性啊....)

這樣我會肥死啦...

所以我以後要記得煮少一點,

要不然...瘦了nini, 肥了我自己, 這樣也是很慘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