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e & Julia

2010031116:30

前陣子在家看了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中文片名叫[美味關係], 英文片名是[Julie & Julia]

故事內容如下:

 

《美味關係》一片是根據兩個真實故事改編,同時也是影史首部改編自部落格內容的電影。

劇情描述年過30的茱莉(艾美亞當斯飾)過著一成不變、無聊的小秘書生活,

沒有目標的她在閱讀美國傳奇女廚師茱莉亞(梅莉史翠普飾)的著作後,

決定師法茱莉亞當年從一個烹飪白癡挑戰藍帶廚藝學校的精神,

用一年的時間每天按照茱莉亞的食譜書《掌握法國烹飪藝術》來做菜,

並將烹飪成果連同她的愛情生活公布在部落格上,沒想到,

茱莉的生活竟因此有了意想不到的改變…。

 

看完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部電影是根據劇中女主角之一Julie的部落格所改編的,

這讓也在部落格裡寫些有的沒有的我邊看邊點頭感同深受.

尤其當演到Julie寫了一陣子部落格後, 終於有人回應她的貼文,

她簡直感動的想哭, 卻發現原來是她的媽媽留的,

這也讓我想到我的第一個回應, 仔細找了很久, 發現原來是我大學同學Meiya,

雖然是我認識的人, 也是我主動告訴她我的部落格, 不過, 我還是很感動她留了言,

當然, 更感動的是因為阿扁而讓我認識了第一位格友[愛美麗]….請看這兒: 為什麼要看阿扁?

也是因為跟愛小姐的互動與交流才讓我這部落格生涯得以繼續下去的啦!

 

電影面描述著Julia 是美國家喻戶曉的烹飪大師, 地位應該跟咱們 傅培梅 女士在台灣的地位一樣,

更巧合的是, Julia原本也不擅廚藝, 只是喜歡吃, 她隨著外交官先生移居法國時,

因為想找點事情做, 所以才去上烹飪課,

但是因為上的課程是藍帶廚藝班, 班上同學清一色是男生, 而且各各刀法精湛,

所以一開始當然被班上男生瞧不起, 不過Julia卻不願意因此而服輸,

回家在廚房切了一座跟山一樣高的洋蔥後, 刀法就練得跟其他同學一樣快了,

之後當然其他技巧也越來越棒, 連煎個法式蛋捲的翻蛋手法都比其他大廚快呢!

 

看到這裡我忍不住很想笑, 因為小胖爸常笑我自稱不會煮只是找藉口,

他根本不肯相信[]這件事是要靠天份的, 還跟我嗆聲說傅培梅當初結婚時也是不會煮啊?

後來還不是練到嚇嚇叫, 甚至還打算買本 傅培梅 女士的傳記來給我看,

雖然我還是很堅持[廚藝]這檔事是要看天份的,

因為什麼東西配什麼東西炒在一起會比較美味或許是可以靠學習及經驗而得知,

但是有些料理的idea還是得加上些個人巧思

所以我很堅持自己是沒這種天份的啦……

不過看了這部電影後, 我也不得不承認[廚藝]是可以靠苦學來加強的啦!

也就是說親愛的小胖爸好啦!...我會努力學習的啦!

 

因為陪著ninihunt一起看這部電影, 所以邊看也要邊忙著稍微解說故事內容,

尤其劇情常常兩個不同時空背景交叉跳動, 還好這兩傢伙國語課也學了不少國字,

電影大致都看得懂, 看到劇中美食時, hunt還頻頻嚷著肚子好餓喔!

尤其看到Julie在煮[紅酒燉牛肉], hunt更直接挑明的說:

媽媽! 你下次可不可以煮這道菜給我們吃? 看起來好好吃唷我很想吃耶

害我很心虛的說:

蛤啊! 這道菜很難耶可能叫姑姑煮給我們吃會比較快一點吧!

 

因為orange家姑姑廚藝超棒的, 還很會煮西餐呢!

 

不過看到Julie在煮龍蝦那一段, 我們一家人就真的都笑歪了

因為小胖媽跟Julie一樣, 也曾經當過[龍蝦殺手]….

那真是一段恐怖又刺激的經歷ㄚ

我笑著說我也殺過一隻龍蝦時, nini還很白目的糾正我: 是兩隻….

還記憶猶新的要重複我那次的惡行…..

容我另闢專欄再實況報導囉!

 

這整部片看完, 真的帶給我一些反省與思考,

尤其我發現Julia移居到美國時, 年紀感覺應該也不小了,

但是她還是很認真的想找些興趣來做, 這讓我想了很多, 人真的不能沒有自己的興趣與嗜好啊? 另一半與小孩都是很親密的家人, 當然可以有一大段時間會陪伴著自己,

但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究竟想要做什麼呢? 這還真值得我自己好好想想我以後要做什麼啊?

 

看完電影後, 小胖爸開玩笑的跟我說, 什麼時候我也能出本書來賺版費, 他準備靠我囉

我笑他想太多….趴著趴著比較不會中槍啦

我寫部落格一開始只是為了想紀錄ninihunt的小故事,

後來因此認識了一些格友後, 發現透過網路認識與了解別人不同的故事與生活方式,

也是一種緣份!

久而久之, 生活裡的每個小細節, 當自己有些想法與感動時,

藉由部落格記下自己當時的感覺, 真的很不錯!

如果只是將這些感動說出來給家人.同事或是很好的朋友聽,

也許聽的人可以體會, 但或許無法呢?

寫出來就不同了

不管有沒有人看, 不管有沒有人有回應, 或是看的人不認同

So what?

寫出來就是對自己的一種負責與紓發…..

還真的感謝有部落格這種東東….

讓我不會只能寫一寫存到我的電腦裡….

 

 

有時候, 我重新看看以前寫的東西, 還能邊看邊笑,

有時候, 也差點忘記曾經寫在部落格裡的小故事,

尤其是ninihunt的小故事,

我想, 也許有一天, 我會自己花錢把一些值得留下來給huntnini的小故事印出來成一本書,

就當媽咪送給他們的禮物吧!

 

不過很肯定的是, 我應該自己也要留一本, 等我老的走不動了….可以慢慢看, 打發時間囉…..


為了拍這部片, 增肥7公斤還穿10公分的高跟鞋耶...

看起來真的很壯!

煎法式蛋卷一次翻成功....超樂的!


蛋白打發成功....這我很羨慕...因為以前試做蛋糕, 老是打不發.....


 有自信的女人最美, 雖然這次沒得到最佳女主角, 但梅莉史翠普的演技是有目共睹的....


 以上劇情簡介及劇照來自美味關係

 

後來我又想到: 怎麼沒有把傅培梅女士在台視攝影棚的廚房也留下來做紀念讓民眾參觀呢?

人家美國真是比較有人情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