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殺手

2010031211:49

說到那個龍蝦啊….還真得提起勇氣好好回想那個恐怖事件!

話說去年的某天下班前接到小胖爸的電話問我:

妳要不要吃龍蝦?

我內心的OS其實是:

龍蝦耶! 開玩笑, 還要問嗎? 當然要啊! 小胖爸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

 

不過問題應該不在要不要吃龍蝦?

而是要不要殺龍蝦吧?

因為那個龍蝦是生的哩….

 

原來小胖爸有個客戶是養龍蝦的, 所以送他們部門每人一隻龍蝦….

但是因為有同事不會煮龍蝦, 所以棄權給了小胖爸, 所以小胖爸有兩隻.

偏偏小胖爸那天晚上還要值班, 所以沒辦法回家煮….意思就是….

如果我想吃就要自己煮囉….

 

天啊? 龍蝦要怎麼煮啊?

怎麼煮還是次要問題, 重點是要怎麼殺啊?

小胖爸提議要我乾脆問我小姑要不要吃? 如果她要, 就請她順便一起煮, 然後我帶ninihunt一起去他們家吃囉….

 

不過, 萬一我小姑沒空呢? 所以我還是很擔心的問小胖爸:

龍蝦到底要怎麼煮啊?

 

小胖爸說那是活的的龍蝦, 直接蒸一蒸吃就行了

問題是他說得簡單, 我可是聽得有點害怕啊

沒辦法, 誰叫我貪吃….小胖爸說他會先把龍蝦用紙袋裝好帶回家放在洗碗槽

不過他不忘嚇我:

說不定妳下班回家時會發現龍蝦在家裡開party!

 

為了吃….我只好勇敢的撩下去囉

 

call了小姑, 她當然也想吃龍蝦, 不過她要晚一點才能下班, 所以要我留一隻給她就好!

接了ninihunt, 我神秘兮兮跟他們倆個講說我們家有生猛海鮮….真的是活跳跳的喔!

讓他們倆個猜很久都沒猜到是龍蝦呢!

這兩個跟我一模一樣的貪吃鬼, 雖然有點害怕活的龍蝦,

但是想到吃….還是很high的啦!

 

本來擔心進門後龍蝦會逃出袋子直奔我們而來, 幸好開門之後沒啥動靜

走向廚房一看, 果真有{}. 兩隻龍蝦真的在動ㄚ~!

 

好唄~! 為了吃….衝吧!

我把了一眼龍蝦, 還頗大隻

小胖爸說用水沖一沖然後直接蒸熟就ok!

可是呢! 光要洗那隻龍蝦就很難洗, 怎麼抓啊? 那兩隻大螯可是沒綁的耶….

我心生一計, 用煮義大利麵的鍋子來洗, 這樣抓它進去後應該就逃不出來.

總之我就這樣把其中一隻弄進去麵鍋裡, 不過呢! 那龍蝦大王可不是省油的燈, 動來動去的,  huntnini跟在我身後看好戲, 兩個人各自拿了一把抹奶油的刀子防身….挖哩咧

沒拍張我們母子三人對抗龍蝦大王的照片真是可惜啊

 

因為我沖了沖龍蝦, 覺得蒸籠有點淺, 如果把龍蝦壓進去蒸籠,

我怕必須要跟龍蝦大王玩拔河比賽才行, 我實在很怕我壓鍋蓋的力量輸過它掙脫的力量….

所以我下了一個很笨的決定, 我決定放棄清蒸我們來焗烤吧!

 

我的計畫如下: 把龍蝦剖半, 稍微蒸一下, 然後灑上起士條, 送進烤箱..這樣應該就大功告成了!

最困難的應該是….如何要把龍蝦大王剖半吧!

現在也無法得知我哪來的蠻力….總之我就是戰勝了龍蝦大王, 把它給一分為二了!

 

應該說我是: 為母則強為了我哪兩個嗷嗷待哺的幼兒ㄚ….

 

說得我都有點心虛明明是自己愛吃啊….

 

不過說實在好幾次我都真的想放棄, 想等小胖爸回來再說….

可是我又怕那隻龍蝦大王可能會從鍋子裡逃脫出來….這樣也很恐怖….

最後不得已只好繼續走歹路了….

 

事後我也覺得被ninihunt看到這血淋淋的一幕, 真是很不應該….

不知道會不會對他們幼小的心靈造成影響, 更何況還會毀壞我的名聲….

於是我跟他們倆講叫他們忘了這件事千萬不要說出去啊

所以我也決定忘記這個恐怖的過程….

不過呢! 最後焗烤龍蝦出爐的時候, 還是忍不住想拍張照紀念一下啦!

 

俗話說: 不經一番寒徹骨, 哪得梅花撲鼻香

 

雖然跟這件事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是….

 

 

怎麼樣? 看起來還ok吧?

 

有經過一番努力得來的, 果然特別好吃啊

不過這隻龍蝦大王要給三張貪吃的嘴分, 還真是少了點….

幸好我們有先吃了晚餐, 所以這只是點心….

不然, 哪餵得飽ninihunt這兩隻迅猛龍啊?

 

等小胖爸終於回來後,

姊弟倆裝無辜的急著跟爸爸報告媽媽剛剛多麼兇猛的殺了一隻龍蝦大王

這兩個可惡的傢伙我不是叫你們不要說的嗎?

尤其是nini, 超愛轉播的她竟然鉅細靡遺的把過程一步一步的給講了出來,

真是讓小胖媽我又再次愧對龍蝦大王了啦!

 

小胖爸笑著聽完ninihunt的七嘴八舌後, 也去瞧了一下另外一隻龍蝦,

好像因為離水太久, 缺氧了….

小胖爸call他妹說龍蝦已經over, 問她要不要過來拿,

小姑本來要我們先冰冰箱, 她明天再來拿,

不過因為怕冰箱會有異味, 所以小胖爸決定還是蒸一蒸吃掉算了.

 

因為龍蝦大王已經昇天, 所以處理起來就簡單的多,  就照小胖爸原本說的洗一洗清蒸就好….

! 早知如此, 我幹麻當壞人啊就等龍蝦大王自己了斷就好害我還折騰了一個晚上…..

 

本來真的把這件事給忘記了….誰知道看了[Julie & Julia]後又聯想到

好吧! 好漢做事好漢當….我真的當過龍蝦殺手啦….

不過一回生二回熟, 下次還有龍蝦大王要送我, 歡迎之至! 我還是沒在怕的啦!

 

 

感謝這位英勇的少年, 拿著一把刀磨磨霍霍向龍蝦的溜....

 

 

聽小胖爸說他小時候吃龍蝦都是他爸爸(也就是橘子爺爺)潛水抓的,

我們三個人都好羨慕啊!

 

 

最沒膽的nini小姐, 為整個過程添加不少尖叫聲....

真是讓媽咪更緊張萬分啊....

 

說真的, 拜託一下nini小姐, 趕快把那些恐怖的過程忘記...別再記在你的腦海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