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恥日

2008081523:33

真不知該如何形容這一整天的心情變化...

好不容易從10:30挨到12:00可以去會議室裡看電視轉播奧運的棒球比賽...

明明以2:0獲勝的話,  面子已經有點難看了...

卻眼睜睜地看著到手的勝利插翅而飛...

甚至還莫名其妙的被反敗為勝...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看著緊張萬分的九局上...

不知該說是運氣好還是運氣差, 一支球彈出場外的二壘安打就這樣把比數拉回成3:3

運氣好是至少暫時處於不敗之地...

運氣差是如果球不是彈出場外的話, 應該比數就變成4:3了...

眼看著手錶的分針已經走到6...

非得回辦公室上班不可了...

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回辦公樓層上班去...

辦公室裡的同事們也都很關切戰況...

每個人都緊張萬分...

偏偏又看不到電視...

辦公室裡的收音機又收不到實況轉播的頻道...

偷連上網路看線上轉播又發現沒辦法得到即時戰況...

連不愛看棒球跟看不懂棒球的同事都被我們這一群瘋狂球迷給感染了緊張的氣氛...

隔壁部門的超高級主管利用我們自家關係企業研發出來的產品利用NB接上電視...

但渺小沒膽的我們...哪敢挪過去偷瞧啊...

只能時時注意著隔壁部門同事發出的尖叫聲, 然後跟著緊張的問著:

怎麼了? 誰得分了? 贏了沒?

就這樣不知廝殺到第幾局, 終於聽到狂歡的笑聲...

然後聽到隔壁同事來報告好消息...4:3了

耶! 有機會贏了... 只要守住下半局就行了...不過只贏一分還是怕怕的...

忽然又傳來好消息

5:3了...

6:3了...

7:3了...

耶...這下子大家的一顆心都放下來了...

應該可以準備放鞭炮了吧!

這時候那位超高級主管走出來不知說了啥, 然後捐出來3000塊要請隔壁部門同事吃下午茶...

我們這渺小的部門竟然也順便被一起請...

算是提前慶祝勝利嗎?

就在等著守住下半局就萬事ok的心情下...

又傳來對方滿壘一人出局的戰況...

這下子又搞的大家快抓狂了...

雖然領先了3分...

但是...滿壘...坐我前面的同事Winnie 小姐正想要脫口而出說點什麼時...

被我給堵住了...妳千萬不要烏鴉嘴啊...

誰知道...又傳來尖叫但聽起來是不妙的聲音...

7:4了...

7:5了...

這時候我們部門的高級主管也受不了了...

這樣是要叫人家怎麼上班啊?

然後咱們這位也很關心戰況的高級主管也不太刻意的往隔壁部門電視區移動去了...

就在我們這人是坐在位子上, 但心思都飄向同一方向去的當下...

令人心酸又想抓狂的消息傳來...

7:8了...

蝦米...怎麼會這樣...

這一剎那...我想全台灣瘋棒球的人心都碎了...

阿扁究竟A了3億? 6億? 還是9億? 我都不care...

這種卸任總統不得不出來自圓其說的醜聞已經讓今天一早就是個國恥日了...

現在這令人心碎的棒球結局...這種錐心刺痛的傷要如何才能撫平呢?

我似乎回到了小時候半夜爬起來看瓊斯盃籃球賽時,

最後因為洪濬正的兩次罰球一次沒中輸給日本隊一分而心痛不已...

這種記憶讓我印象深刻到20幾年後我還無法忘懷...

這次棒球輸給那該死的大陸隊的痛...我要怎麼忘啊?...

 

咱們的中華棒球隊自古以來就是習慣性的讓人生氣...

該贏的不贏...等到被全國民眾咒罵到不行後,

三不五時再來奇蹟似的贏個古巴隊...

然後遊走在晉級邊緣...

最好是這樣啦...再來連贏個4場...

不然...哎...氣到今天電視開都不想開...

 

至於那可惡的大陸隊...

我真的不得不懷疑小胖爸說的很有可能:

昨天那場雨是大陸派人搞的人造雨...

目的是為了讓中華隊延時開賽, 累垮中華隊...

總之...我已經是個瘋掉的球迷了...

別理我啦...我要哭泣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