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麵包店朝聖

2012080116:18

某個禮拜六, 跟小胖爸去喝他高中好友的喜酒,

小胖爸的另一個高中同窗也遠從高雄上來台北喝喜酒,

難得相聚, 小胖爸本來想利用機會再跟好友多聊聊,

不過他的同學說喝完喜酒他想去野上智寬的麵包店逛逛...

聽到野上師傅的麵包店我眼睛為之一亮...

對耶...我知道野上師傅的麵包店在士林, 我還沒去逛過耶....

太好了....等會兒我們就一起去朝聖吧!

 

說到麵包, 想不到小胖爸這位高中同學也是有在看我的blog, 他的老婆以前也很愛做麵包,

他還跟我說, 他老婆在問說我怎麼很久都沒有po麵包了...

真是超不好意思的....我都不知道我的格子還真的有潛水的朋友哩....

其實麵包都有陸續在做, 只是放暑假變得有點懶...加上有烤不出啥新花樣...

就覺得技術越來越沒長進....也就沒有po照片囉!

因為喝喜酒那天我準備帶hunt跟nini回台中住幾天,

接下來hunt跟nini要回高雄住到快開學,

加上家裡也有一些麵包了, 所以我們去了野上師傅的麵包店後, 我也不敢買太多, 怕吃不完會壞掉啊! 

這款麵包我有做過, 是皮力歐許麵團的修格麵包,

不過我沒有珍珠糖, 沒辦法撒在上面點綴囉!


大師級的麵包, 看起來就很可口啊!


這是小樹枝麵包, 法國麵包的一種....唉! 我就是烤不出這種裂痕啦!

我帶回台中烤過之後剝一半分老爸吃....老爸雖嘮叨說這個麵包比較有嚼勁喔....

竟然也啃光了耶....

表示這個麵包夠讚啦!


這是nini專屬的巧克力麵包啦....我沒試吃....問nini....她當然也是讚不絕口啊!


這個野上師傅的書裡也有, 叫蘑菇....

改天我也要來try一下...

我留給小胖爸吃了....所以也不知道口感如何囉!

其實我是怕買太多野上師傅店裡的麵包, 我的麵包沒人幫忙吃啦...

所以只買一點點自己嘗嘗囉!


這是試不知道第幾次的法國麵包啦!


就是裂不出我要的缺口啦!


不過其實口感還不錯啦! (自我安慰一下)


這是勉強有點沾到邊的裂縫啦!


這裂縫真是可遇不可求啊!


這幾個橢圓形的....就完全割不裂縫來囉!


是刀子的問題嗎?


我想還是技術的問題啦!


沒有美麗的孔洞啦!

不過粉有彈性哩!


拿來中午做成潛艇堡....就很適合囉!


配上嫩煎雞柳...

這樣的午餐, 還不錯哩!


小胖爸粉歐露呢!


這是牛奶哈斯麵包....


在野上麵包店也有看到這款麵包,

自己覺得我烤的好像比麵包店的美說....因為麵包店的比較黑一點啦.....

下次應該買一個回來PK一下啦!


自己看看這個麵包....還不錯啦!


這是給nini的....加巧克力的啦!


nini小姐就愛這巧克力啦!


這是準備帶回家給老爸常常的麵包囉!

本來應該是舖上一大片酥皮的...

因為酥皮不太夠, 加上要進烤箱了酥皮還硬梆梆,

幹脆剪成四小片點綴舖上...

自己感覺又會被purebaby小姐抓包說太小氣囉....

烤好之後兩姊弟馬上來苦苦哀求說: 可不可以吃掉所有的酥皮?

當然不行....吃掉酥皮後麵包會變很醜耶.....開玩笑!


加點芝麻有變美耶.....


帶回台中給老爸吃後, 老爸有歐露耶.....

hunt跟nini現在在高雄放大假, 小胖媽我又耍寶在台中扭到腳,

看樣子要等一陣子才會開始烤麵包,

休息一下, 說不定會有新手氣哩.....

敬請期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