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老爸

2008080916:29

今年四月初的連續假期, 我回了台中娘家去. 禮拜六那天早上, 因為老爸說他早上胸口忽然很痛, 雖然後來好了, 但是為了放心起見, 我還是押著老爸去醫院看診去, 想起小時候出門都是老爸載我, 因為我不會騎腳踏車或摩托車, 所以從國中到高中, 都是老爸每天載我上下學, 本來老媽還想叫我大學選台中的學校念, 這樣老爸還可以繼續載我念大學呢

 

記得念大學時第一次感冒去看校醫時, 校醫問我感冒症狀時, 我忽然說不出話來, 因為從小到大看病的時候都是爸媽帶我去, 然後醫生問症狀時, 老爸或老媽就會說: 啊就昨天開始發燒..咳嗽..流鼻涕然後%$&%*….. 』我好像從來沒自己告訴醫生說我的感冒症狀說現在換我要帶老爸去看醫生了, 真是感覺很奇怪呢!

 

進了醫院大廳後, 老爸對這家醫院當然比較熟, 馬上大步疾走往診間的方向走去, 老爸似乎完全忘記我根本跟不上他的腳程, 正在後面氣喘吁吁的趕著我的腳程….等準備上手扶梯時, 老爸才發現我落後他一大截, 趕緊往回走, 然後呢老爸忽然就拉起我的手, 握住我的手掌心, 牽著我的手準備一起搭手扶梯往地下室去

 

這時候我的眼眶漸漸的紅了起來, 因為老爸已經好久沒這樣牽著我的手心了耶我忽然有點害羞起來說

 

我們家族出遊的機會其實不少, 有時候出去玩的時候, 老爸如果剛好走在我身邊, 也總是不忘記伸手出來問我要不要扶? 有一次去溪頭玩, 因為小胖爸要顧著ninihunt爬山路的安全,  所以當然由老爸伸出他的臂膀讓我扶著一步一步往上爬. 但是, 像這樣牽著我的手掌心的機會,  真的不多

 

記憶裡, 上一次讓老爸這樣牽著我的手掌心走路, 應該是在我考高中那一年吧. 那時候因為我想念五專, 所以老爸帶我到台中商專去準備登記分發五專, 在我小的時候, 總覺得老爸比較嚴肅, 雖然管教小孩的責任都在老媽身上, 老爸不常修理我們, 但是對老爸還是覺得很敬畏….可見我們小時候, 老爸都不太跟我們玩的

 

那次跟老爸去登記分發時, 因為我的五專成績不高不低的, 很難上國立五專, 私立的學費又有點貴, 所以也是沒多大把握可以分發到, 不過等待分發的人群依舊人山人海, 因為怕我跟丟, 所以一下了老爸的小貨車, 老爸就牽起我的手走去登記的櫃檯, 想不到時隔22年了, 那時候被老爸握著手心的感覺跟現在一模一樣呢

 

等走到醫院診間外面等候時, 我問了老爸:

老爸, 你記不記得你上一次牽我的手是什麼時候?

老爸愣了一下, 笑笑地邊搖頭說:

我不記得了!

我跟老爸說了去五專分發時的事, 老爸才開始努力的回憶著, 好像有這麼一回事吧!

 

以前老媽常愛說一句話: 你們可以當你們老爸的小孩, 真的很幸福!

 

那時候我很少回應老媽這句話, 因為心裡雖然覺得老爸真的很好, 但是總覺得老媽會這樣說, 有絕大部分是因為老媽很崇拜她的老公吧等到我結了婚自己當了媽之後, 漸漸懂得老媽講的那句話, 真的很有道理.

 

小胖媽我別的長處沒有, 就是喜歡記一些有的沒有的陳年往事, 記憶裡老爸最酷的第一件事, 應該是在我第一天上小學那天吧. 我是足歲上小學的, 那個年代對上小學的年齡沒那麼嚴格要求, 所以第一天開學時, 老爸帶著我跟我的一個堂妹還有一個表弟一起去學校, 就是想要混看看能不能讓未滿學齡的堂妹跟表弟也一起上小學, 印象中好像被老師拒絕了, 本來老爸準備帶表弟跟堂妹們打道回府去了, 不知怎麼的, 老爸看到校園裡的盪鞦韆壞掉了, 平常很會修東西的老爸忍不住去瞧了一瞧後再喬個一喬, 就把盪鞦韆給修好啦這時候剛好遇到小學校長, 跟老爸哈拉了一陣之後, 堂妹跟表弟就來當我的同班同學啦!

 

就很奇怪的,  這件事我根深蒂固的記了好久可能是覺得有個會修盪鞦韆的老爸很酷吧! 記憶裡有一次學校老師要我們用肥皂盒做一個車子, 手很不巧的我似乎做不出啥好車子,  結果我的老爸竟然用那種老式的裝裁縫線的木頭線軸做了四個輪子, 組成了個可以滾動的車子讓我帶去學校….哇塞雖然老師一定看得出來那不是我做的,  但是… who cares? 能讓我好好出風頭一次就夠了

 

所以呢, 我常常奉勸小胖爸: 為了幫助你能有讓ninihunt記憶一輩子的機會, 那個美勞勞作還是由你出馬吧!

 

另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事, 是發生在我剛上大學時,  這會計學的原文書真是重的要命,  每次上會計學時,  除了要帶會計學原文書, 還要帶中文初會, 有時還要帶原文翻譯本 (不然聽不懂老師在講啥?),  甚至還有一本作業解答簡直就是快把我給累倒了, 更氣人的是會計系在那三樓, 又沒電梯, 我真是欲哭無淚啊…. 後來聽了一位學長的建議: 可以試試看把課本給拆了吧! 這樣就能減輕重量囉! 但是因為我很怕書拆了之後會解體, 所以呢我就在上大學後第一次回家時, 把那厚厚的原文書給抱回家, 然後問老爸: 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確保書拆掉後不會解體? 我這狡猾的女兒把問題丟給老爸後, 完全不知道老爸可是真的煞費苦心想了好多法子要幫我拆書隔天早上老爸告訴我, 他昨晚失眠,  因為他一直在想要用什麼方法才能把書拆掉後又能裝訂的很好. 最後老爸去書局買了厚厚的硬紙版講義夾, 然後幫我重新做了一本1/3的會計學課本, 果然沒有砸掉老爸修理大師的招牌呢….有個萬能的老爸真是幸福啊.

 

還記得我跟小胖爸結婚那年, 雖然我們是3月份就先公證了, 不過正式穿婚紗宴客是在12, 天氣是沒有很冷啦, 更何況是在高雄舉行喜宴, 不過因為我的體質一吹冷氣就會有點怕冷, 更何況頭一次當新娘子,  總是有點緊張, 出場坐上了主桌後,  感覺背後還是有點涼, 我當然先跟小胖爸這位新郎倌說: 你可不可以去幫我看一下冷氣可不可以調小一點? 我覺得有點冷!  』結果呢? 這位新郎倌抬頭看了看冷氣後, 瀟灑的回答我: 應該不行, 還好吧? 不會冷啊? 』哇咧這時候我心中的OS: 你是胖子當然不覺得冷, 你沒看到我的背是半鏤空的嗎? 』要不是這個老公是我自個兒挑的, 又已經公證蓋章了我真想翻臉走人了說真是個沒良心的老公!!

 

這時候, 老爸忽然站了起來, 走過去摸了摸冷氣口, 然後走回來跟我說: 我把冷氣口調了一下, 讓它往旁邊吹, 這樣應該比較不會冷了

 

忽然間我整個想飆淚要不是顧及臉上的妝會花掉我真的想大哭一場

當下我真的體會到….還是自己的爸媽會永遠愛我無怨無悔不管我到了多大的歲數, 爸媽對我的愛是不會變的….

 

ps1: 邊寫邊哭把那時候沒哭夠的一次補過來

Ps2: 這件事小胖爸已經被我念過無數次我就暫且赦免他的罪狀吧.

 

老爸的手很巧, 舉凡家中鍋碗瓢盆任何東西壞了, 老媽都會先拿給老爸鑑定可不可以修, 除非老爸裁定沒法修了, 老媽才會把它丟掉; 而且連左右鄰居東西壞了也會來找老爸想辦法最猛的一次是老爸連假牙都能修說

 

老媽因為牙齒不好, 裝了活動式假牙,  但是戴上去之後, 總覺得牙齦會痛, 讓牙醫調過幾次之後都還是會痛, 最後老爸出馬研究了一下, 因為以前我們家是開工廠的, 所以有些機械是可以磨東西了, 老爸磨一磨後, 老媽戴起來就不會覺得痛了讓人真是不得不說, 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

 

或許是因為老爸太厲害, 讓我覺得凡是當人家老公的,  就是要為老婆解決疑難雜症; 有一次我一個門禁卡伸縮夾的鏈子壞掉了, 我叫小胖爸幫我看看可不可以修, 他研究了一下就告訴我: 這個沒辦法修, 再買一個新的吧? 』這種態度真是讓我覺得: 整個遜掉了!

 

後來我帶回家給老爸看看,  嘿嘿! 我的老爸還是修好了啊! 這時候遜咖小胖爸馬上改口: 那是因為我沒有工具, 有工具的話當然可以修 ….這可惡的小胖爸, 就是會放馬後砲啦

 

總之呢, 我還是常常都會把壞掉的東西拿回家找老爸求救, 上次我們家的菜刀被我砍斷了一個角角, 老爸還是很神奇的把他給磨好了….有個萬能的老爸真是幸福啊

 

至於我家老哥跟老弟有沒有遺傳到這個好手藝呢? 目前看來是還ok至少沒聽到他們的老婆們在抱怨不過我想他們這兄弟倆應該最多也只有老爸小小幾成的功力而已啦!

 

自從我們全家都開始迷棒球之後, 跟老爸的距離好像又拉得更近了, 因為老爸支持的兄弟隊打得很遜的時候, 我們也都豪不客氣的跟老爸嗆聲: 遜咖啦! 』所以更感覺我們家的老爸真是很不錯….老媽說的沒錯: 能當老爸的女兒, 真的很幸福啦!

 

ps: 我說陳家老爸, 您何時還要上台北來玩玩呢? 您家二女兒的梳妝台抽屜還在等著您來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