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粽子囉!

2008060613:25

還記得去年端午節我首次單槍匹馬帶著nini hunt回台中, 請看端午受難記

轉眼間又過了一年了呢!

 

上個禮拜剛好回台中趕上包粽子大會, 當然也就趕緊來重溫一下舊夢囉!

看我的架式還算不錯吧?


咱們陳家粽子可是料多實在喔!

滷肉是一定要的!有五花肉跟瘦肉可供選擇呢!

還有香菇.花生. 竹筍. 蘿蔔乾跟芋頭,  還可以視個人口味加包牡蠣乾喔!


其實真正的包粽子好手是姐姐啦! 品質比較有保證, 我包的有大有小, 完全視葉子大小而定,

因為我喜歡用一片葉子包, 用兩片葉子反而不太會包, 不過這樣倒是比較能cost down,

可以省下不少粽葉呢!



包完一輪後, 老媽覺得料還剩很多, 二話不說, 又泡了一鍋糯米, 繼續準備第二輪囉!

咱們陳家粽子算是偏北部粽, 糯米不是用炒的, 是先把糯米蒸熟再和花生跟油蔥.


看到沒, 就是這樣先將米粒跟花生. 香菇跟油蔥拌勻, 再來準備包餡兒.

照片中間這位uncle Jack本來是沒在幫忙拌的, 一看到我拿相機要拍照存證,

趕緊也來湊個熱鬧,  真是夠狡猾的了!

老媽說這總共是一斗米...

忽然想到所謂為五斗米折腰, 原來就差不多是五鍋這麼大鍋的米喔...


小胖媽會包粽子不稀奇, 咱們陳家老爸會包粽子才真是了不起呢!

看老爸認真的神奇, 超專注的吧!

有個會包粽子的老爸,  可是讓我很驕傲的捏!


nini小姐也來湊熱鬧囉!

我讓她幫我選葉子跟舀料放進來, 她可是玩得很開心呢!

說不定過幾年,  我就可以放手換nini包囉!


吃完粽子, 來吃西瓜吧!

這顆超大顆西瓜是外婆家胖表弟送的, 還真是大啊


就由阿公來擔當剖西瓜的大任囉!


嗯! 看樣子很填喔!  紅通通的捏!

 吃了粽子, 來片西瓜, 清涼解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