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上道的陳家阿公阿嬤

2008040908:31

小時候, 老爸老媽帶我們四個小孩出遠門玩的機會並不多, 家裡也不時興過生日, 等我們大一點了, 想幫老爸老媽過生日, 問題是連他們的生日是哪一天我們四個小孩都不清楚, 問了之後居然還被罵: 過什麼生日? 不用啦! 真是夠冤枉了!

 

等我們這4個小孩陸陸續續開始也當爸媽了之後, 老爸老媽當然就晉升為阿公阿嬤然後正式退休在家帶孫子, 開起不收費的托兒所, 就這樣前前後後也帶了6個孫子; 人家常說養兒方知父母恩, 等我們每個人果真被自己的小孩整到半夜不能睡覺之後, 不禁想問老媽說: 「 借問一下: 以前是怎麼帶大我們的? 4個小孩耶! 實在太恐怖了! 雖然老媽的回答都是: 以前有你們的阿嬤幫忙帶啊! 不過我還是很想豎起大拇指跟老媽說: 您真行!

 

等我們家前面這6個孫子都稍微大了點, 可以帶出門趴趴走之後, 我開始想要籌辦家族旅遊, 一開始呢! 只要是要過夜的, 老爸老媽都不太願意, 一會兒嫌住飯店要花錢, 一會兒擔心住外面睡不習慣, 總之呢! 理由一堆啦! 不過遇上我這霸道的小女兒, 總是先把飯店訂了, 然後拋給老爸老媽一句話: 飯店都訂好了, 錢也付了, 不去住也不能退喔! 就這樣, 這兩位阿公阿嬤就被我們帶著遊山玩水, 花 蓮. 宜蘭. 清境. 溪頭. 嘉義. 陽明山. 新竹….趴趴走了好幾年囉! 還跟著我去露營, 去泡湯, 去釣蝦….真是玩的不逸樂乎啊!

 

記得有一年我們去了花 蓮 海洋公園, 裡面有一項遊樂設施是比較刺激的, 老媽當然不敢玩, 她只敢坐旋轉木馬, 所以老媽負責幫我跟哥顧小孩, 讓我跟小胖爸一組, 哥和大嫂一組玩了一趟衝水浪的遊戲, 老爸其實敢玩, 但是因為只有一個人, 就不是很想去玩, 我趕緊叫哥過來陪老爸去玩一次, 老爸本來不肯, 經過我的慫恿之後, 終於願意了, 就由哥陪著去玩囉! 那時候, 老媽很高興, 還告訴我: 以前是你爸陪你們玩, 現在換你們陪老爸玩囉! 」 聽到老媽這樣說, 我也覺得很欣慰, 有機會讓我們陪陪老爸老媽一起出來玩, 真是我們的福氣呢!

 

以前老爸老媽不愛過生日, 現在為了哄孫子開心, 竟然也願意讓我們買蛋糕來幫他們倆過生日了, 真是太棒了! 反正能趁生日或是母親節.父親節, 全家一起開開心心吃蛋糕, 老爸老媽就會很開心, 這樣, 做子女的也會開心啊!

看著這群活跳跳的孫子們(還少兩枚呢!), 老媽心情就會很好啦!


這是老爸做的DIY蠟燭!


這是老爸幫老媽做的蠟燭

瞧! 這位ㄒㄧㄠˋ臉ㄚ嬤多麼開心的陪著孫女騎斑馬呢!


阿公打高爾夫球也不含糊喔!


為了讓孫女也拍得到, ㄚ嬤也來跟小英合照呢!


超沒膽的阿嬤只敢坐旋轉木馬, 還只能做這種馬車型的說!


陪著小英一起去旅行吧!


天氣實在太冷了, 不惜裝扮開喜婆婆逗大家一笑呢!


那時候姐家的小妹妹還在襁褓之中呢!


擔心勇敢向前衝的孫子摔倒, 阿公阿嬤真是嚇出一身冷汗來了!


老爸難得有興致, 來玩看看漆彈槍!


老媽也忍不住手癢, 說要裝個樣子讓我們拍張照啦!


老爸真是架式十足喔!

有這樣上道的老爸老媽, 願意跟著我們到處遊山玩水, 真是讓我們覺得感動,

所以呢! 陳家小女兒我呢!一定會竭盡心思多籌劃一些趴趴走行程,

老爸老媽呢! 就請先把行李款好等我....

至於老姐老哥老弟呢....也請先把銀子款好等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