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鑽石 亮晶晶

2007051713:44


這是我去荷蘭的戰利品嗎?

當然不是, 我還不想被orange老爺休掉呢!

是鑽石工廠的商品啦!

到荷蘭有一個行程是要參觀鑽石工廠, 荷蘭其實不產鑽石, 不過切工很有名,

參觀時hunt剛睡醒, 一副睡不飽想發飆的表情,

我趕緊抓他到旁邊說要看師傅磨鑽石想讓他打起精神!

幸好這荷蘭帥哥還很配合的逗著hunt特別多show了一段給hunt.

這下子他總算精神好一些!

 

這就是磨鑽石的工具囉!

這看久了眼睛應該會花掉吧!

hunt很認真看喔!

長大記得要買鑽石給媽咪喔!

這工作做久了應該會很討厭鑽石吧!

解說員解釋完鑽石過程後, 最精采的上場了, 她要跟大家介紹鑽石等級及價錢,

有趣的是, 到了解說的office, 所有的女團員(包括咱家nini)全部驅前找位子坐,

男性團員則有志一同坐在各家老婆後頭, 感情各家老公們是等著付錢嗎?

還是心裡在滴血等著被宰呢?

解說員說了一些鑽石等級如何區分及鑑定之類的專業知識,

我是沒怎麼認真聽啦, 因為實在難懂!

後來她發現我們這一團購買意願似乎不高, 她也隨性的跟我們哈拉起來,

還拿了一顆價值150萬的頂級PERFECT鑽石讓我們試戴喔!

哈哈! 我當然趕緊叫小胖爸幫我拍一下囉!

 

這小胖爸一點都不認真, 焦距都沒抓好!~ 根本看不到鑽石好唄!

大概怕我說要買吧! 哈哈! 這顆鑽石其實只是卡在戒台上, 並沒有真的鑲進去

我真怕一個不小心掉地上後找不到,

那我可能會被ORANGE家抵押在荷蘭做女佣還賠不完吧!

 

後來解說員告訴我們前不久他們有個同事盜領了3箱鑽石,

他變賣了其中一箱鑽石後馬上坐飛機逃到國外去逍遙了幾個月,

回來後帶著剩下的2箱鑽石去自首!

結果呢?

他只被被判了12個月, 坐了6個月的牢後就假釋, 而且不用賠錢ㄛ!

夠爽了吧! 聽得我很心動耶! 換作是我, 刑責這麼輕, 我會不會也想去幹這一票?

所以就像SUPERMAN說的, 鄭成功幹嘛打退荷蘭人啊! 當個荷蘭人似乎也不錯說!

 

荷蘭人似乎是個很老實的民族, 幫我們講解美術館畫作的導遊說:

他先生(荷蘭人)對於她偶爾出來帶台灣團賺的小費沒申報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

剛開始那幾年常常都很擔心被他們的國稅局抓到,

這大概是我們台灣人所不能理解的吧!

我們應該都會覺得小費幹嘛申報ㄚ!

 

不過關於在荷蘭吃薯條如果想要沾番茄醬時, 番茄醬是要收錢的,

這件事我就覺得太過了, 小氣成這樣, 難怪吃飯時各付各的要說GO DUTCH ,

因為他們實在太愛計較了唄!

會不會是因為荷蘭人與海爭地爭習慣了, 什麼都要爭呢?

隨便說說, 荷蘭人, 荷蘭媳婦們不要來K我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