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青菜究竟燙不燙?

2008101513:28

某個晚上, 因為小胖爸要加班, 所以緊急call我去安親班接ninihunt.

剛好nini 又趕著要上7點的美術課, 只好先買點麵包跟鮮乳給他們倆墊墊肚子,

然後我再帶hunt去買晚餐回家吃囉

 

回家後, 因為hunt剛剛已經先吃了麵包, 大概也不是挺餓, 我就問他:

 

Hunt, 你不太餓的話, 那先來吃點燙青菜吧!

 

一聽到青菜, hunt果然就靠過來了, 然後拿起筷子很認真的問我:

青菜很燙嗎?

 

因為hunt平時很怕吃燙的食物, 所以他聽到我講燙青菜直接反應就是先問燙不燙?

 

這傻孩子, 長這麼大都沒聽過大人講燙青菜嗎? 害我一時覺得好笑趕緊跟他說:

 

不會ㄚ~ 燙青菜不燙

誰知他還是停住了筷子又問了一句: 會燙嗎?

 

邊笑邊跟他解釋:

 

燙青菜是一種煮菜的方法是把青菜丟進水裡燙一燙, 不是用炒的….所以才叫燙青菜

 

想說我這樣解釋應該很清楚了吧

誰知這位少爺動筷子前還是又加了一句: 那會燙嗎?

 

挖哩勒真的是有理說不出沒辦法….只好斬釘截鐵告訴他:

放心….不燙….一點都不燙

 

真累啊….

 

這小少爺的腦袋瓜真不知是裝啥的我還記得有一次我正在上網,

剛好有我的電話,  他拿來讓我聽完之後, 忽然挺認真的問我:

 

媽媽! 我如果在這邊吃麵包, 然後跟人家講電話, 那電話那一邊的人可以聞到味道嗎?

 

….這幼稚園大班的小孩還會問這種問題我真是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我只好回他:

 

下次奶奶打電話給你的時候, 你可以一邊吃麵包然後一邊問奶奶聞不聞得到味道, 那你就知道答案囉!

 

 

 

這腦袋瓜裡有著各似各樣無奇不有的怪想法的hunt, 我很肯定絕對不是遺傳到我,

因為我把hunt的問題講給小胖爸聽的時候, 他還挺認真的回我:

 

你怎麼知道? 說不定以後真的可以喔….

 

所以呢~! 真是虎父無犬子啊

 

曾經看過新聞說國外有一部電影是放映時觀眾可以聞到電影情節裡的食物, 所以小胖爸跟hunt先生的理論, 說不定若干年後真的可以實現呢! 到時候被笑的就是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