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特岩燒千層蛋糕

2012042715:14

 

去過幾次阪急百貨, 每次都買貴三三泡芙回來給nini跟hunt吃,

今天想換個口味...來買個千層蛋糕吧!

貼照片的時候怕有人誤會這是我做的, 所以先把店家的盒子擺最上頭...

以免有失誠信啊!


結果這一塊蛋糕跟泡芙一樣貴...一片要價55啊!

我在買的時候, 忍不住問了店員: 這是烤好一片再鋪上一片慢慢烤的嗎?

店員告訴我這是一片一片烤的!

我納悶的說: 那一片一片怎麼合起來?

店員說她也不知道, 不過她確定這一片一片烤的...

我本來還想這個跟我做過一次的千層蛋糕應該很類似....

要一片一片烤...光想到電費就令人害怕啊!


在捷運上我看了一下DM...原來這一片一片是慢慢用鍋子煎的耶...

看樣子一片一片煎好後, 再鋪上打發鮮奶油...要加料再加不同口味的料....

這是我為會自己挑選的芒果千層!


這好像是藍莓還是葡萄乾....忘了


這是原味....給hunt的!


這當然就是nini的巧克力千層囉!


大概有11層以上耶...

煎成圓形...慢慢鋪上鮮奶油...最後放進冰箱冰凍...

然後再切成一塊塊...

嗯! 感覺我有破解了耶....

哈! 最好是啦!


當天就讓nini跟hunt拿來當下午放學後點心囉...

不過...我太早拿出來退冰(因為要放冰箱冷凍),

nini跟hunt剛好又比較晚放學...

吃起來有點軟....不過他們倆還是覺得很好吃啦...

nini還跟我說: 媽媽, 下次你也可做看看啊!

我上次做過一次軟式可麗餅....覺得有點像...

改天可以來[踹踹看]喔!

不過要煎很多片耶.....

真的有搞剛啊!

 

晚上很晚的時候, 我聽到小胖爸在廚房戚戚處處....

本來是想留著讓nini跟hunt吃掉剩下的兩片(所以我沒跟小胖爸說冷凍庫裡有好料)

最後我還是問了: 你餓了嗎? 要不要吃好吃的東東啊!

小胖爸很開心地開了冷凍庫...整個盒子拿出來...

然後沒幾口就吃掉芒果口味的....

我忍不住笑著說: 你剛剛吃掉我的芒果口味了!

小胖爸說: 蛤! 你也沒早講...好好吃喔! 那這一塊你要留著吃嗎?

我跟他說: 沒關係啦...都給你吃...

小胖爸說: 蠻好吃的耶....你要不要吃一口?

我忍住了...因為下午有跟nini hunt各分食一口

等冰箱冷凍庫有點空間後...我再來自己做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