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與白天使蛋糕...手拙版

2012122011:46

 

前幾天烤麵包時用掉6顆蛋黃, 剩下的蛋白還沒想到如何用掉時,

飄雅寶貝就建議我可以做杏仁瓦片.

其實杏仁冰箱也有, 但....就有點懶, 而且我做麵包還混得過去,

做甜點就常常都很失敗,

正在考慮要不要烤餅乾時,

飄雅寶貝好的又留言告訴我可以做天使蛋糕,

蛋糕也是很久沒玩了, 需要8顆蛋白....好像ok喔!

 

於是, 禮拜三中午料理好兩隻迅猛龍的午餐後...

就來準備烤蛋糕吧!

Carol老師的黑與白天使蛋糕看起來好美啊!

尤其nini看到那厚厚一層巧克力....口水就直流了!

記得以前烤戚風蛋糕的時候, 蛋白都要打很久才會硬,

所以我就攪拌機打開先打蛋白, 再準備慢慢量麵粉跟巧克力的份量,

好心的hunt跑來說要幫忙, 偏偏我忽然覺得蛋白速度打得有點快...

有點手忙腳亂怕蛋白打太發( Carol老師有說: 千萬不能打太到硬性發泡啊...)

hunt說看我的樣子很像在演[地獄域廚房]說...

果然....我的蛋白打太硬了啦...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平常要做戚風蛋糕都沒辦法把蛋白打這麼發,

今天只要濕性發泡就好...偏偏來給我一個硬梆梆的蛋白...

我馬上就跟hunt自首: 蛋糕失敗了....

hunt說:就還沒烤你就說失敗....

我馬上說: 都嘛你....一直跑來吵我....害我忙不過來....

哇哩咧....平常都說nini跟hunt做錯事愛牽拖,

其實媽媽我自己才是牽拖大王吧....

好啦!

不管怎樣....硬著頭皮繼續玩吧!

努力的把硬梆梆的蛋白跟麵粉還有巧克力豆攪拌均勻,

以前是怕蛋白消泡, 現在是想球蛋白消一下...

誰知...麵糊還是好乾喔!

忽然發現: 對喔...天使蛋糕都沒有油脂耶....

 

不管怎樣...送進烤箱烤啦!

家裡沒有鮮奶油, 只好自己亂亂調...

把牛奶加熱, 加點奶油....然後倒到巧克力塊裡把巧克力攪勻....

要拿巧克力時發現一小包巧克力變白色...

我明明沒買過白色巧克力啊!

是壞掉嗎?

後來發現剩下的牛奶巧克力也變白了...

應該是反潮吧!

那還能吃嗎?

不管啦....通通加進去....最多吃一吃落賽...

反正橘子家都經得起落...

而且吃得最多的一定不是我啊!


烤了30分鐘後我就趕快關火,

涼了之後脫模時又不認真....結果真的脫得哩哩拉拉....

便宜了NINI跟HUNT....可以先嘗為快啦!

我沒有把巧克力豆切碎...

一顆一顆巧克力烤好後真是不太美....

 

巧克力醬我調得太稀...

淋上去後沒啥效果...


不管怎樣, 媽媽我盡力啦!


反正只要有巧克力, 至少會有一個人說好吃啦....

吃完現烤PIZZA, 不夠飽嗎?

不要緊, 還有巧克力蛋糕喔!

我要切一片來拍照...就有個雞婆小姐說要幫我做造型....

點那三滴是能看嗎? (有兩滴是自然滑落...)

HUNT吃一吃說不喜歡外面巧克力的感覺...

NINI還是很愛吃...

愛吃巧克力的Maya也很捧場,

連小胖爸都吃了兩塊, 我心虛地問小胖爸: 還好吧?

小胖爸說: 不錯啊....蠻好吃的...

我....真是很慚愧啊...

結果剩了大概1/5, 小胖送maya回去他妹妹家時,

帶去給另外一個熱愛巧克力的人幫忙吃掉....那就是Maya的爹啦!

我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覺得做得沒有很成功,

小胖爸說: 沒關係, Maya他爸爸只要是甜食, 他都ok!

謝謝大家不棄嫌...下次我會好好改進啦!

一定要來烤個美麗的戚風蛋糕, 恢復一下信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