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戚風蛋糕

2015031215:08








從紐西蘭帶了很多包即溶式咖啡包,

我自己不喝黑咖啡...所以似乎只能靠橘老爺慢慢消耗那些咖啡包了!

想說來烤個蛋糕, 缺東缺西的, 最後大概就戚風蛋糕可行,

Carol老師食譜是示範原味, 那....我來改成咖啡口味的好了!!!

把牛奶加熱倒入咖啡粉攪拌均勻...一包怕不夠, 一次阿莎力點來兩包啦!!

糖的部分呢, 我只多加10g, 牛奶多5g...自己亂搞, 希望不會差太多....

今天選擇自己用攪拌器打蛋白, 攪拌機附的打蛋白給西似乎不太好用!

還好Carol有影片教學, 超貼心的啦!

為了怕我下次又忘光....重點記錄一下!

蛋白先打成泡沫狀, 1/2 糖+檸檬汁打到將近ok(成流動型)

最後再加1/2糖高速打到蛋白將近成固定狀.

然後就ok囉!!!

結果放進烤箱時手滑了一下, 麵糊有點歪....希望烤出來不會太醜啊!

本來Carol老師說160度烤12分鐘後拿出來畫線降成150度再烤38分鐘

有鑑於前幾天烤的香蕉蛋糕時間比Carol教的短很多, 所以...

烤了28分鐘我就拿著筷子準備戳戳看熟了沒?

結果, 熟是熟了, 有點消風耶!!!  而且用筷子戳, 好大一個洞....超醜的!

不管了, 拿出爐來吧!



每個戚風都要有變檯燈的過程啊!!!!




準備要來一翻兩瞪眼了!!!! 成功與失敗, 就在這一舉啊!!!!




還好, 沒塌!!!

萬幸啊!




軟Q軟Q的....

水啦!

姊說我切得很糗, 掉漆....

沒關係啦! 好吃比較重要....

再切一塊的話, 我沒有把握我克制的住啊!!!!

喝下午茶囉!!!!


ps: 有個橘大爺放話說他不愛吃戚風, 會卡喉嚨.....

那....這蛋糕應該有機會存活得到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