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要及時

2011111712:49

nini跟hunt邊寫功課邊唉想睡覺....

我為了振奮人心, 於是說了:

我有辦法讓你們倆精神好一點!

姊弟倆很期待, 我打開冰箱...拿出冰了一天的醉雞說:

切一點點醉雞給你們試吃一下看夠不夠鹹, 不過這是要拜我媽媽的, 不能吃太多!

hunt很好奇地說:妳要把醉雞帶回去台中喔?

我說: 對啊! 禮拜五晚上我會先回台中, 你們倆禮拜六運動會結束後爸爸再帶你們倆一起回台中!

這兩姊弟還算聽話, 我跟他們說我不能去看他們運動會表演,

因為我媽媽去世兩年, 運動會那一天我要回台中拜拜,

但是爸爸會拍照給我看, 所以他們兩個都可以接受..

 

我準備要切一點點醉雞來看看夠不夠鹹時, hunt問了:

妳媽媽有吃過醉雞嗎?

我說:

沒有! 因為我媽媽不吃雞肉跟鴨肉! 所以她沒有吃過醉雞!

hunt說: 為什麼妳媽媽不要吃雞肉跟鴨肉?

我說:

因為媽媽小時候不是生病嗎? 腳不是不能走路?

後來我媽媽跟媽祖許願說希望我腳可以好起來, 可以平安長大....

然後她就許願說她從此不要吃雞肉跟鴨肉.

聽完我說的, nini跟hunt都有點震撼,

hunt有點怕怕的說: 那你怎麼弄醉雞給妳媽媽?

我說:

因為我媽媽現在在天上當天使了, 當然甚麼東西都可以吃啊?

以前她為了我都不能吃, 現在當然要多吃一點補回來啊!

hunt恍然大悟的說: 對喔!

hunt還是有點惶恐的說:

媽媽....妳不可以哭喔! 妳哭等一下我也會哭!

我聽了笑了一下, hunt繼續說:

我記得像上次一樣, 那個香菇啊....妳記得嗎?

這個hunt記性很差, 可是有些東西他會印象深刻,

應該是去年吧, 我要煮香菇時, 拿出櫃子裡僅存的幾朵香菇後,

忽然跟hunt說: 這是我媽媽給我的最後幾朵香菇....以後再也沒有我媽媽給我的東西了!

看著那幾朵香菇, 差點有想把香菇放回去不想煮掉的念頭,

大概hunt記得我說著說著又哭得很慘,

hunt很怕媽媽哭, 所以我一提到我的媽媽, 他就嚴陣以待....

還好, 我忍住了! 我也不想又讓hunt跟著難過,

我覺得醉雞不夠鹹, 又多加了點鹽巴後, 邊把醉雞包起來邊說:

所以我現在只剩下我的爸爸了, 我要好好愛我的爸爸!

hunt跟著說:

那我也要好好愛阿公, 還要好好愛爺爺跟奶奶!

我聽了會心一笑, 真是個乖孩子! 我說:

對啊! 要好好愛我們的家人....

 

hunt是個觀察很敏銳的人,

他常常都會察覺我的情緒不對勁,

過去的日子裡, 有時候我會對他傾訴我對媽媽的想念,

有些對小胖爸說不出口的話, 反而覺得跟hunt說得出來.

現在我比較可以輕鬆地說些我跟媽媽的故事給他聽,

要讓他知道....要及時愛媽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