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蘋果酥

2011111723:51

 

冰箱裡還有2/3的千層派皮,

本來今天預計要做蘋果派,

看到有網友不用派盤做, 做成蘋果酥....

發現這個idea不錯耶....

二話不說, 找Carol老師去....

肉桂蘋果酥

其實以前做個圓形的蘋果派, 內餡方法大致相同..

不過為了想確實做出千層酥的感覺,

我又多擀了幾次,

結果麵皮變得有點軟....差點糊掉哩!

還好還好....勉強有成型啦!

不過剛烤出來, 腦子裏想到的是...[義大利小方餃]

應該說是肉桂蘋果大方餃吧!


這一塊是最美的....


忽然有點懂了, 我以前都把沒有把皮擀得薄一些, 難怪烤起來沒有千層的感覺啊!


找個最厚的來試吃吧!

雖然底部有點厚, 不夠千層...BUT...

超好吃的說...

最近已經有在提醒自己體重快爆了....

本來想說吃一半好了....

但....留半個給nini還是hunt都不公平....

還是害自己好囉....

 

nini跟hunt回家後當然馬上品嘗這現做的點心囉....

也是讚不絕口呢!

我自己也覺得比蛋塔還好吃說...

小胖爸回來後一看到桌上擺的, 劈頭就問:

妳今天做甚麼方餃啊?

哇哩咧....怎麼跟我這麼有默契啊?

小胖爸試吃之後, 也稱讚說好吃哩....

 

我忽然對千層派皮又有信心起來囉....

下次來試個[咖哩酥]看看....

最好真的有這麼認真啦....

 

晚上10點多, 小胖爸坐在餐桌上上網, 我在客廳看電視,

小胖爸忽然笑笑地轉過頭來跟我說了:

那個...今天那蘋果派很好吃耶....現在忽然有點想再吃一塊溜.....

我聽了忍不住笑了, 今天還跟小胖爸說以後做點心要以6為單位,

我跟小胖爸各吃一個, nini跟hunt可以當作兩天的點心....

不過呢!

我說了:

那你就吃吧! 難得你這麼歐露我做的點心.....

我很確定今天晚上小胖爸吃得很飽, 決不是晚餐煮得不夠多喔....

小胖爸邊拿出蘋果酥邊說了:

我在想啊..妳要不要乾脆去法國讀一下甚麼藍帶的烘焙課的?

我聽了猛想笑....再年輕個10歲, 或許我會想喔!

小胖爸又說了:

不過人家吳寶春也不用去法國上課喔!

我說: 對啊! 我沒那麼厲害, 我跟Carol老師學就好囉! 

 

是說, 明天hunt跟nini就只能一人分一半的蘋果酥囉...

倆姊弟一定會哀哀叫的啦!

還是乾脆我先下手為強....媽媽我自己吃掉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