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古巴特不思議

2011032114:37

去年在部落格裡認識了Q媽-遇見幸福, 看到Q媽很多蝶古巴特的作品,

不過小胖媽手很拙, 又沒啥美術細胞, 也搞不清楚到底要去哪買材料,

就只能偶爾發夢--找一天來研究一下蝶古巴特的作法....

 

寒假時看到中正紀念堂有開蝶古巴特的課, nini去年暑假去那兒上過美術課,

那就派nini去學一下蝶古巴特怎麼玩, 再回來教媽咪我吧!


這粉紅色的留言板就是nini的作品囉...

nini很認真的剪了一些漂亮的圖案(我事先有大致跟nini說一下做的步驟)

剪的技術還不錯耶....

hunt也跟去了...

hunt直接挑了一張順眼的餐巾紙貼上去, 看起來感覺很溫暖耶...

讓人也好想抱抱喔!

 

前陣子發現了一家專賣拼布手工藝材料的店,

我們進去問了一下, 剛好有賣蝶古巴特的專用膠跟餐巾紙,

於是就先買了一些回來囉...

 

這兩天放假在家, hunt跟nini提出說要玩蝶古巴特,

我忙著我的烘焙事業, 沒空上網研究怎麼做蝶古巴特,

就讓nini跟hunt自個玩囉...

這下子就可以知道上次去上課有沒有認真囉....

nini做好了第一面...

她是拿她的鉛筆盒來蝶...

先塗上壓克力顏料, 乾了之後, 塗上蝶古巴特專用膠,

再把剪好的餐巾紙圖案貼上去, 最後好像再上一層保護膠, 就完成囉!


接下來是兩邊側面


看起來還不錯囉!


不過, 擺這樣看, 鴨子就像是在倒立耶....


這是hunt做的一小部份...因為側邊的圖案黏破了, 所以他塗掉準備重新再做...

蝶古巴特專用膠不便宜, 看Q媽都是自己DIY, 用白膠+漿糊+水調配

我看過陣子我也來玩看看,

不過, 可能得等我對甜點的興趣減弱一些才行哩.....

暫時就讓nini跟hunt先玩吧!

nini的美術天份還是比我高很多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