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原來不貴

2011031013:34

有一次假日偷懶沒下廚,

跟小胖爸去逛家家福買菜時, 順便買了些熟食回家想把午餐混過去,

想不到烤好的秋刀魚再進烤箱熱過之後,

讓nini跟hunt讚不絕口(這兩隻好像沒怎麼嫌過食物哩?)

姊弟倆搶食兩小條秋刀魚還搶得有點水深火熱,

小胖媽忍不住說了: 這很簡單好唄...下次媽媽煮給你們吃

於是乎....

秋刀魚出場囉...

我是把魚先進油鍋煎過, 直接用烤的怕不熟, 又怕把烤箱搞得滿是魚腥味,

等快要開飯前再進烤箱加熱烤一下, 就ok囉!

這三條秋刀魚也才27塊呢...

 

前幾天跟小胖爸說我想買烘焙的材料,

所以小胖爸帶我去逛了幾家店,

小胖爸記著我說家裡缺少適合擺魚的盤子,

所以挑了兩個, 一個橢圓形, 一個就是這個方形的,

當然馬上就拿來用囉!

盤子很重要, 用漂亮的盤子擺盤, 感覺會更美味!

而這大同瓷器的盤子也不貴, 一百多塊錢而已!

就這樣, 這加起來不超過200塊的用心,

讓nini跟hunt吃得很開心,

幸福, 真的不一定要花大錢!

 

以前我想買一些廚房用品, 小胖爸常常囉哩叭嗦的,

不是說家裡擺不下,

就是說盤子夠多了,

再不然就是又不常煮,

長久下來, 讓我覺得有點悶,

常常都要壓抑想拍桌的衝動....

或許是回歸家庭這段時間,

我的表現讓小胖爸有滿意,

所以當我說要買個低筋麵粉還是買個撈油的小網子,

他都很願意幫我去買或是帶我去買,

真的讓我也很happy...

 

前幾天, 看到電視美食節目在教人家炸薯條,

小胖爸自己提出說: 那我們也來買壹台電子油炸鍋, 可以定溫,就不用怕炸焦掉,

我聽了好高興喔,

因為我從來不敢奢望可以買這種東東呢...

真是開心啊....

這應該比小胖爸買鑽戒送給我還開心呢....(因為根本沒收過鑽戒啊....)

於是乎, 小胖媽我很有效率的上網查詢,

剛好附近一家專門賣廚具的店可以訂貨,

於是就訂下去吧!

 

油炸的東西吃多不好, 不過偶爾自己來弄, 滿足一下小朋友(跟我自己)的口腹之慾應該也是ok的!

上網看了炸洋蔥圈的方法,

真是迫不及待的很想好好來玩一下哩...

不過還是很想感謝一下小胖老爺....

愛你喔......

 

倒是...廚房的傢俬越來越多, 我得要好好想個方法來整頓一下,

不然可能會發生慘案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