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式記憶法

2010032117:05

話說我們家hunt先生的記性呢….是一等一的差.

照小胖爸的說法呢:

hunt是個會讓自己快樂的人,

所以他是選擇想記的記, 不想記的通通忘掉….

這樣說也算有點道理囉!

 

想起當初小胖媽為了讓hunt記好 ㄅㄆㄇㄈ,

可是煞費苦心的掰了一堆有的沒有的來幫助hunt,

還好最後hunt也沒讓媽咪我失望,

功課都還算跟得上,

每學期的唐詩背誦, 也都勉強可以過關.

不過那安親班英文課每禮拜一次的小考,

我可就非得每次都盯著他, 重複考他很多次, 考到

他翻臉….我變臉

最後母子倆互吼, 搞得他快哭了才會大功告成

! 我真是個沒耐性的媽咪ㄚ….

 

不過每次hunt跟我爭得眼淚快滴下來之際, 他都不忘趕緊說出一句很重要的話:

[那我要抱抱….妳要給我抱抱我才有力量…]

每次聽到他講這句話, 同時也會讓我冷靜下來….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對他太兇了….

趕緊抱抱hunt, 跟他和好

所以呢! 我們倆常常都是一會兒吵架一會兒抱抱….

這畫面也實在是很有趣呢!

 

其實小胖媽我也不是真的要逼hunt功課逼得很緊,

我只是不想hunt烤個鴨蛋回來,

10個英文單字, 我只求他好歹記得一半就好,

經過我這樣不厭其煩的煩他,

Hunt偶爾也會考 一兩 次的100分回來,

慢慢的, 我發現hunt似乎自己找到背單字的方法了,

所以漸漸的我只要負責考他就行, 不用再陪著他背了!

 

上個禮拜五晚上, 因為我們預計禮拜六要回台中,

所以我叮嚀ninihunt要先把該背的英文單字背好,

獎賞是可以玩20分鐘的game….

So…姊弟倆就很拼的去背單字了

 

不過hunt這次大概只顧著玩, 死皮賴臉的跑來跟我說他只背一點點, 要我陪他背

所以小胖媽只好又重操舊業一個字一個字的考hunt來讓他記住單字囉!

 

背到exercise…, hunt唸唸有詞: {exe ㄖㄨㄞˋ四}….

我發現這小子有張冠李戴的毛病….趕緊糾正他:

…..不是rice! 仔細看一下….rcise…..

 

Hunt背了幾次後, 就背起來了….

 

背到shower….….這個單字夠好背了吧!

誰知道hunt還是唸著{s er}….

哇咧….原來這小子背單字是這樣拆字法

S…. how ….er

真是敗給他了….

 

更經典的在這:

Health

這次比較難了吧!

Hunt先生的拆字法是:

He is a lion.. th

 

夠好笑吧!!

 

不過遇到要背dancing…. 他就沒輒了,

趕緊向媽咪求救:

 

媽咪, 有什麼字是[]的音?

 

小胖媽當然不是省油的燈….我告訴hunt:

就是你的偶像Michael不是有一首歌邊唱邊跳舞:

Dangerous …..Dangerous….

 

 

Hunt恍然大悟說:對喔!

忍不住又要跳了起來…..

 

就這樣…hunt就把單字全給背好了

雖然不知道他會不會一考完試就全忘光….

!

這樣的背單字法….是真的蠻能讓媽咪我爆笑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