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家的大雄

2007072515:30

幼稚園園長打電話來告訴我: hunt在學校健康檢查, 視力只有0.1左右.

天ㄚ! 怎麼會這樣, 他平常在家都沒有看不見的樣子ㄚ? 看電視時也沒看他瞇眼睛ㄚ?

再說其實他跟nini兩個人看電視的時間真的不多,

一來家裡沒幼幼台, 二來nini膽子小不愛看電視,

所以雖然hunt很愛看, 可是老是被nini拖著玩, 所以平常並沒有常常看電視,

每天放學後半小時的哆啦ㄟ夢就是他們最快樂的看電視時間,

這麼少看電視還會近視, 簡直是不可思議! 這下子也讓我很覺得很挫敗,

還自認管教很嚴厲, 沒讓小孩愛看電視, 更別說我是高壓統治, 完全禁止小孩打電動!

沒打電動, 沒看電視, 結果hunt還是近視了! ! 真沮喪ㄚ!

 

打電話給小胖爸告訴他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他反而不以為意的說:

現在那個小孩不近視ㄚ? 沒關係啦! 下班後先帶他去眼鏡行驗光看看!

對喔! 說不定hunt是不會比方向! 隨便亂比, 才會只有0.1

小胖媽我還在努力想否定這個事實!

你忘了hunt還有左右顛倒的毛病?

小胖爸也很努力的想減低我的難過程度!

不過我倒是真的因此而懷著一線希望: 盼望驗光後發現其實hunt沒有近視, 只是不會比方向!

回家後見到hunt, 這小子竟然還興奮的告訴我: 媽咪我近視了, 老師說我要戴眼鏡了!

帶他到眼鏡行時, 他還問我: 媽咪我現在要挑眼鏡了嗎? 都不知道媽咪我難過的心快滴血了!

驗光出來的結果: hunt真的近視了! 大概0.6!

可是看著他戴上有度數的鏡片時還是比的不太清楚, 真是讓我擔心, 視力真的有這麼糟嗎?

還是要帶去眼科檢查一下比較放心.

小胖爸帶hunt到醫院看眼科, 耗了一個早上, 醫生宣判的結果是: Hunt是遠視!

什麼? 遠視? 怎麼會這樣? 他不是連遠的東西都看不見?

因為hunt的眼球還沒發育完全, 所以遠視的度數很高, 也很不穩定, 可以從100度到600.

醫生建議先點散瞳劑試看看有沒有改善, 如果沒有改善, 就要配戴遠視眼鏡來矯正.

幸好發現的早, 如果沒去治療的話, 可能會變弱視!

哇勒! 弱視! 救命ㄚ! 怎麼越聽越恐怖!

後來小胖爸告訴我說他有一個同事的小孩, 本來也是嚴重的遠視,

後來開始猛打電動, 讓眼睛變近視, 一遠一近, 後來他的視力變成1.5. 完全不用戴眼鏡.

他還說:反正hunt以後一定會近視, 到時候中和一下就好了!

聽一聽小胖爸的話後, 我比較放心一點, 可是還是很煩!

這樣說來, hunt是電視看太少了嗎?? 真是沒天理ㄚ?

萬一眼藥水點了沒效, hunt那帥氣的臉龐就要被眼鏡給遮住了, 我不要啦!!!!

就這樣, hunt開始了為期1週的試點散瞳劑的命運. 睡覺前兩眼各點一滴後就去睡覺.

看他也沒哎也沒叫, 實在是很乖! 小胖爸不禁了疑心:

我小時候也點過散瞳劑, 記得點了會很痛啊!為什麼hunt都沒反應啊?到底有沒有效ㄚ!

結果, 偉大的小胖爸竟然要我幫他點一滴試看看, 這樣好嗎?

幫小胖爸點了一滴之後, ! 會痛耶!

而且小胖爸的瞳孔真的放大到正常的3-4倍耶! 隔天起床後他快瘋了! 兩眼視差很大耶!

簡直就像是瞎了, 而且他幾乎瞎了快3天才恢復原來的視力.

! ! 為什麼hunt都沒嚷著說會痛呢?

小時候打hunt針也從來不哭, 有一次打點滴扎針, 竟然也酷酷的隨護士阿姨擺佈, 真是好樣的….

難怪被我修理時還能邊ㄏㄨ邊笑, 感情他的痛感神經根本就有問題!

小胖爸笑說: 這在以前, 很適合當長江一號喔! 被拷打時都不怕洩密喔!

! 這位爸爸你會不會想太多了?  

! 不過hunt吃東西怕燙, 這樣就沒辦法過關了….

對喔! 說的也是, 不怕痛, 可是超怕燙真怪! 不過被逼供時不會被逼吃燙的東西吧!

真是對耍寶小胖爸媽!

 

誰知道hunt勇敢的點了一個禮拜後, 還是被醫生無情的宣判藥水無效, 要配眼鏡矯正!

! 終究還是逃脫不了眼鏡族的命運啦! 小胖爸要帶hunt去配眼鏡前, 我就叮嚀著:

一定要幫他配一副帥氣一點的喔! 我不要他變成呆呆的樣子喔!

拜託, 遠視眼鏡會好看到哪裡去, 都很醜啦!

! 我的帥哥hunt, 我不要啦! 看到Hunt戴眼鏡回家的第一眼, 我驚呼:

Hunt你好像王聰明喔!  (nini來湊熱鬧: 誰是王聰明ㄚ?)

拜託! 王聰明沒有戴眼鏡好不好, 王聰明是運動健將耶! 戴眼鏡的只有葉大雄啦!

真的嗎? 王聰明不是書呆子嗎?

人家王聰明功課好, 運動也很好!

好吧!葉大雄就葉大雄! ? 大雄姓葉嗎?

對耶!hunt真是越來越像大雄, 超級混的! 功課也一團糟, 說到功課,  

搞了半天, 他在幼稚園上了2年課都在視線模糊的狀態下混過了!

難怪老師教的東西他都不太會, 我還擔心他有學習障礙, 他根本就是有視力障礙!

我們這兩個糟糕的爸媽也真扯, 都沒發現hunt平常都看不清楚!

還好學校有健康檢查, 不然拖久了真的就來不及矯正了!

Hunt戴著眼鏡去上學後也適應了, 還說看到的東西都變大了!

雖然減少了他的帥氣, 不過還是讓他戴著吧! 期待能不能長大後不用戴眼鏡!

不過, 我問小胖爸:

那以後hunt站得很近看電視, 我到底要不要糾正他啊?

他是不是拿到了一張免死金牌, 可以隨心所欲的打電動. 看電視?

小胖爸笑說: 對啊!  

先不要用這種方式矯正啦, 免得近視過了頭, 還是要戴眼鏡!

就這樣, 我們家hunt也變成四眼田雞囉!

他還很自得其樂的跟姐姐炫耀說: 我跟爸爸, 媽咪是一國的, 我們都有戴眼鏡!

害得我趕緊跟nini解釋說: 不要戴眼鏡比較漂亮啦!

還好nini也很了解女生戴眼鏡很麻煩, 所以她很愛護自己的眼睛呢! 希望她能繼續維持下去ㄚ!

我那帥氣的hunt!

現在變成大雄了啦! 

不過看起來有變聰明喔!

我還是希望他像王聰明啦!

果然是隻四眼田雞喔!

笑的很開心的青蛙!

漏肚肚的青娃!



遠視眼鏡有放大效果, 看起來眼睛變大了, 不過近看有點怪呢!

唉! 希望這樣的矯正方式有效, 趕緊還給我ㄧ個沒帶眼鏡的帥hunt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