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家烘焙坊

2011032912:01

禮拜六晚上, 小胖爸帶我們去SOGO打牙祭, 算是讓小胖媽我休息一下哩...

逛了逛SOGO的手創店, 看到有賣網路上看到的甜甜圈烤模,

好想買喔...

可是很貴哩...

一片只能考六個, 要賣620...

日本的東西真是貴死人啦!

我看過網路上有矽膠烤模, 看到矽膠做的東西...感覺就很像是塑膠...

拿來烤...安全嗎?

上面都寫耐高溫...

不過還是怕怕的, 問了小胖爸, 他也不好...

可是看到很多人都在用...

是有點心動...因為好像很好用...

不過...一家之主堅持不要...

我還是乖乖的聽話吧!

本來想說這一片烤模賣620...

可能會被小胖爸否決...

誰知道, 小胖爸竟然說好ㄚ!

真的讓我覺得很訝異....怎麼他最近變得這麼好商量啊?

既然如此, 我就乖一點, 不再打矽膠烤模的念頭囉!

 

逛SOGO時, 看到有一個地方是讓小朋友(或大人)學做菜或學烘焙,

那天剛好有很多小朋友在做餅乾,

nini看了心動的說: 好想做ㄛ!

我忍不住吐槽說: 拜託, 媽媽在做餅乾的時候不就是像這樣? 你們也有幫忙做啊!

我忽然想到: 其實nini跟hunt很愛幫忙, 但是因為兩個人很愛搶著做...

所以有時候我都會嫌他們倆麻煩...趁他們不在家的時候做...

所以...或許應該讓他們倆多參與一下...

於是, 我跟nini說: 不然下次我們來做甜甜圈, 讓你們倆負責做, 媽媽幫忙看就好!

nini跟hunt當然很樂囉!

隔天下午...

咱們就來做甜甜圈吧!

看到網路上有很多種食譜, 先來試紐西蘭美女的甜甜圈食譜

首先...把糖.鹽.油攪拌均勻


然後加入一顆全蛋...

就由hunt大師來打蛋吧!


一開始有點怕怕的hunt大師...成功囉!


把蛋加進去攪拌3~5分鐘


換手一下...才不會手痠....


再加入牛奶攪拌均勻


然後加入低筋麵粉跟泡打粉


看到沒...每一個步驟...兩姊弟都要平均的參一腳...

不然...會吵架...


 

讓麵糊醒個15分鐘...

趁這個時候, 將烤模塗上一層薄薄的奶油


兩個人又在計較誰塗的比較多? 比較好?

哇咧...媽咪的忍耐度有限喔!


昨天nini小姐吵著要吃比思吉(因為前天做的被爸爸吃光了....)

於是參考Carol的司康Scone作法做了麵糰冰在冰箱裡,

想說拿出來先烤司康餅, 這樣可以少掉一次預熱烤箱的電費...

那就先來桿麵糰吧!

麵糰只要桿三次, 折三折讓它有層次...

照舊...姊弟倆一人都要桿一次才行滴....


換hunt桿囉...


邊桿邊玩...

這是兩姊弟的作風...

其實, 我真的應該多讓他們玩玩...不要太在意他們倆的鬥嘴啦!!!


接下來就是要壓出司康餅糰囉...

hunt這表情...超好笑的...

還叮嚀我要把照片砍掉....

哈!


換hunt壓壓看....超用力的...我都怕把桌子割花了!


壓好之後就準備送進烤箱裡烤囉....

剩下的麵糰...照舊要讓他們倆玩....

不過不能浪費...做自己想做的圖案....然後自己吃啦!


這是nini做的...

她好像是說這是兔子吧!


左邊的是hunt做的愛心...結果他用壓模旁邊的波浪去壓...

自己看了說很像老皮(很老的皮...不是馬蓋先的朋友啦...)

我倒是覺得很像黑山老妖哩...


烤出來就好看些囉...


這是正常的司康餅...

好香耶...

看起來也很美, 比之前做的蘋果比斯吉還漂亮,

感覺又不會太乾...

好想吃喔...


感覺很成功喔!


nini等了好久, 終於可以吃啦...

我拜託nini先讓我咬一口試吃ㄧ下...超好吃的...很香...又不乾!

太棒囉!

接下來就來烤甜甜吧!

把麵糰放進去烤模時, 網路上說要放八分滿...

原本食譜的份量應該是12個...我的烤模只能烤6個,

我不小心裝了稍微滿一些...心想, 剩下的大概也烤不了6個...

那就用紙杯把剩下的烤一烤, 省得還要浪費一次電費....

於是...就送進烤箱去囉...

因為只要烤8~10分鐘,

所以我爬到椅子上盯著烤箱看...(因為我們家烤箱在冰箱上面)

看到甜甜圈形狀出來時, 我很興奮的喊nini跟hunt來看...

我們三個人分別爬上椅子上看到甜甜圈如此美麗,

三個人都好開心...

我正在猶豫要不要先拿相機來拍一下(經驗告訴我...美麗經常都是不會持久的...)

誰知...再把一眼後....天ㄚ!

甜甜圈變形了...

變成ㄋㄟ ㄋㄟ了!

我想...我裝得實在太滿了...

麵糊發起來後...把中間的圈圈都填滿了...

超好笑的...

忍不住又喊nini跟hunt來跟他們自首...

甜甜圈變ㄋㄟ ㄋㄟ了!

於是....烤出來之後...又變發糕了!


還好...翻面之後還可以騙人一下....

接下來還是來裝飾一下吧!

把之前溶化的黑巧克力沾上, 然後灑上巧克力米....


應該是要等巧克力冷卻定型...

但hunt大師哪等得了啊!

趕緊咬上一口吧!

我問hunt甜甜圈好不好吃?

他當然滿口說好吃囉!


小胖媽我其實不太愛吃甜甜圈,

我喜歡QQ的口感,

所以...實在不想試吃...

更何況, 我實在不喜歡巧克力...

還不是為了nini...

不然要搞這些巧克力...很麻煩耶...

答應nini下禮拜二戶外教學時要做漢堡跟甜甜圈讓她帶去,

下次得留意不要裝太滿, 不然...ㄋㄟ ㄋㄟ造型的甜甜圈,

nini是不會想帶去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