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偶像

2007052912:08

小學6年級左右第一次聽到 這首歌

在一場電視轉播黃鶯鶯的演唱會裡, 第一次見到了李恕權.

從此踏上我喜歡李恕權之路.

 

那張 的專輯裡其實只有一首中文歌曲,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好喜歡這首歌.

也不知道這卷錄音帶是誰買的, 不過應該是夜市的盜版品.

等我終於被老媽核准可以用自己的零用錢後,

我就開始蒐集李恕權的專輯.

那時候我都是託哥在台中幫我買.

哥也蠻喜歡李恕權的.

李恕權當紅的那一年過年, 我從報紙上得知除夕夜要播他的專輯,

我跟哥硬是撐到十一二點才看到.

那時候一般歌星的專輯都是播最近那位歌星出的新歌音樂錄影帶

可是李恕權的專輯卻是詳細的描述了他從小時候去到美國到長大的過程,

所以有點像是在看電影, 當然中間也穿插了他唱的歌.

但是呢! 看到最後竟然出現了….待續

救命ㄚ! 那有人專輯還分上下集的??

無奈的我只好時時刻刻注意著娛樂版新聞及假日節目表看是不是要播下集

結果呢! 等了一年喔. 足足一年的時間耶! 因為下集是在隔年的除夕夜播!

終於還是讓我等到了….

想一想, 這已經是20幾年前的事了, 說不定李恕權自己都不記得有這檔事呢!

 

總之, 我幾乎收集了他所有的專輯, 也百聽不厭.

不過他後來也慢慢淡出演藝圈.

就在我要結婚的那一年, 他又重新出了一張專輯;

也讓我想起可以把他以前的錄音帶帶上台北來重新存檔成CD.

可是….因為我要結婚了, 家裏準備大埽除, 弟這傢伙,

竟然好心的把客廳抽屜裡我珍藏的李恕權所有的錄音帶給清倉了!

連哥都不知道弟幹了這件, 不然哥一定會幫我搶救的…. 恨啊! 心痛啊!

 

還好後來又出了李恕權的20年精選輯, 把他大部份的歌都放進了這2張精選輯裡,

算是稍稍彌平我內心的遺憾. 否則….. 想到一次痛一次啊!

 

生了小孩後, 離娛樂消息也越來遠!

咱們家nini小時候吵鬧不睡覺時, 歌聲不怎麼樣的小胖媽會唱兒歌哄她睡,

有時候也會唱些流行歌曲哄她. 我蠻常唱的就是 鄧麗 君的歌跟

結果小妮子她會說話以後, 竟然要我教她唱

他的學習能力很強, 很快就學會了, 不過老是在唱到

你用你的一切, 等待我的漂泊 時愛問我:

媽咪! 什麼是漂泊?

漂泊? ! 就是流浪的意思!

那什麼是流浪?

流浪? ! 就是離開家裡不想回家看媽咪啦!

為什麼要離開家裡不想回家看媽咪?

因為……! 不要再問了????

Nini 小班的時候, 有一次爺爺奶奶上台北來, 一大家子親朋好友去餐廳吃飯, 剛好有卡拉OK.

Nini竟然要我點 唱給她聽

結果真的有這首歌耶!

我就跟nini一起唱, 她唱的好開心喔, 歌詞都記得耶!

在場的大人也覺得很驚訝, 因為3歲的小孩竟然會唱這首20年前的流行歌曲呢!

真不虧是我的好女兒啊!

 

前幾天收到李恕權網站版主mail來李恕權的最新消息,

雖然不能常在螢光幕上看見他,

但是知道他現在過得很好, 忙著家庭, 忙著工作, 真替他覺得高興呢!

這輩子我有些想去聽的演唱會, 因為沒人陪或是票太貴.#$%#$@各式各樣理由

讓我現在常常想到就覺得遺憾,

但是我跟小胖爸說過:

只要李恕權開演唱會, 我一定要去!

李恕權, 不管你什麼時候要開演唱會, 我一定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