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環半島一日遊

2007061215:13



說實話, 當初在看高鐵紛紛擾擾的新聞時, 心裡想說誰敢坐啊?

日本的車身跑在法國的鐵軌上, 恐怖啊!

尤其剛開始跑時, 每天都有新狀況, 不是冒煙就是過站不停, 還有倒退嚕勒!

更別說那買票買得一肚子氣的民眾抱怨著苦水的新聞了!

據說那刷票機沒刷個兩次以上是過不去的,

總之真是笑話一堆吧!

不過跑了近半年, 似乎該出的狀況也出完了吧!

公婆上來台北也坐了幾趟, 都讚不絕口說好方便喔!

小胖爸因為公務的關係也坐過幾趟,

這次因為hunt生日要在台中幫他辦慶生會, 還要回高雄看爺爺奶奶,

為了小胖爸日益操勞的身體著想, 我們就決定不開車, 坐那高鐵去了!

 

小胖爸原本說高鐵沒什麼人在坐, 當天去再買票就好了.

但是凡事愛操煩的小胖媽我可是沒這麼樂天,

總覺得先買一買比較放心, 就拿起電話訂票去啦! 還差點沒位子了呢!

還好我在端午連假開放訂票前就先訂了, 不然聽說熱線你和我根本就打不通啊!

真是個明智的抉擇, 好險! 好險!

就這樣, 我們一家四口, 坐高鐵去囉!

Nini hunt也很樂, nini已經滿6歲必須買半票.

她手拿一張票可以玩刷卡, 樂得要命, hunt就來計較他為什麼不能刷卡?

懶得跟他解釋太多, 呼隆他說: 今天你生日啊! 所以你不用買票!

嘿嘿! 我這樣會不會太不負責任了!

不過果然第一次沒辦法刷成功, 換了另外一台才成功呢!

可見電視新聞報的都是真的溜!

一家四口擠三個位子勉強還ok! 大家也都興奮得很!

吃著早餐哈拉個幾句, 兩姊弟吵幾個架就到台中了!

也帶著他們倆參觀了廁所, 真的跟飛機上的廁所很像溜!

就是 高姐 (高鐵小姐的簡稱啦) 氣質稍稍略遜一籌啦!

不過小胖媽覺得速度有點快, 雖然不會快到會頭暈,

不過有點像在坐雲霄飛車, 胸口還是有點不舒服啦!

大概是我比較敏感囉! 他們其他3人都沒啥感覺ㄚ! 

 

出發前一天剛好碰到大雨, 聽說高鐵大誤點, 誤到可以要求退票了耶!

我們當天坐的時候倒是還好, 到台中就剩毛毛雨了! 到高雄就完全放晴了呢!

看樣子我去小黃媽家放的話有效喔! 哈哈!

到台中烏日後, 哥開車來載我們, 然後就去麥噹噹吃薯條去啦!

Hunt生日派對擇期再報導!

當天5點多我們又從台中搭高鐵到高雄奶奶家, 這就完成這趟高鐵環半島一日遊的行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