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小豬

2007032615:54

Ninihunt有好幾個撲滿, 裡面也裝了很多銅板, 大部份都是大人給的,

對他們倆來說重點不是在存多少錢, 而是覺得投錢進去很好玩,

因為幾乎每個撲滿都打得開, 所以他們倆常常把錢倒出來玩,

讓我覺得這兩傢伙真是欠教訓.

 

看到韓劇巴黎戀人裡面那隻漂亮的粉紅豬, 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存錢的豬.

想當初我可是真的養它養到投錢的洞口都變型呢!

當然在它最肥美的時期, 我也曾從投錢的洞口偷偷撈出銅板來買王子麵吃.

後來還撈出了幾張紙鈔拿到學校去開戶, 那時候很流行在學校的郵局存錢,

現在想想, 利息應該都被學校賺去了吧!

 

那隻豬後來去那兒了? 應該是宰掉然後錢歸我吧! 記不太清楚了.

我只記得好像我跟弟還是哥各養一隻, 不過我那隻豬養得比較肥

小時候是拿不到零用錢的. 要上了國中才有零用錢.

那我錢從那來的呢? 嘿嘿! 爺爺就是我的財神爺囉!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爺爺訂下了獎賞的規則, 凡是考100分或是甲上

他就會獎賞5塊錢. 以前的5塊錢硬幣是很大一個, 所以才有可能存滿一隻豬吧!

因為小胖媽我呢是屬於小時了了型的, 也就是我們大家族裡公認是比較會唸書的!

所以常常都累積了一堆100分跟甲上的作業找爺爺領錢去,

那時候常常都驕傲的說要讓爺爺破產, 當然我的老媽就會來糾正我說不能這樣亂講話!

跟爺爺領錢的時候可費功夫了, 爺爺可不是拿著本子數一數就發錢給我了.

爺爺可是個讀書人呢! 他會先磨好墨, 備好毛筆, 拿著放大鏡一頁一頁看清楚,

然後在每個100分或甲上旁邊寫上 還要寫上數字, 從壹開始, 一個一個加.

而且還是寫國字的數字喔!

所以如果總共有32, 最後一個他就會寫上 叁拾貳 最後還要撥個算盤32乘以5

夠炫了吧! 所以我通常都得在旁邊站上好一會兒呢!

記得以前的書法作業, 有時會拿範帖墊在空白頁次下用描的, 當然寫出來的毛筆字會好看很多,

有一次我就是耍這種手 段騙來 老師給了甲上, 跟爺爺領錢時才警覺到書法是爺爺最拿手的,

爺爺當然就順便教了我幾句: 這一撇要長一點, 然後點要這樣點…..

我忙著點頭說是但是又很想笑, 心想爺爺一定覺得我寫得這麼糟老師怎麼會給我甲上呢?

我當然也有自知之明: 以後千萬不要再拿書法作業來訛詐爺爺了!

 

關於領錢事件我還做了一件天地不容的壞事, 我只跟小胖爸說過. 我們家的人沒人知道.

原本想這輩子就這樣瞞下去吧! 反正他們也沒人記得這檔事, 但是既然想起爺爺對我的好,

我想我還是自首無罪, 我想在天上的爺爺應該不會怪我, 以後我再上去跟您陪罪啦!

小學時候的數學課本呢常常都會有練習題, 每次教完新的章節,

老師就會要我們在課堂上寫練習題, 寫完後跟旁邊的同學交換改答案,

對的話就打勾, 錯就打叉! 聰明的我當然常常都是被打勾勾囉!

然後我就每個頁次自己補上個100!

嘿嘿! 這可是值錢的很啊! 就這樣, 我就換來無數個5塊錢囉!

簡直就是天衣無縫啊! 不然哪來那麼多考試呢!

反正我在咱們陳家功課好的地位是如此崇高, 誰敢來質疑我啊!

所以….我就是這樣養肥我的小豬的啦!

 

冒著被陳家其他人罵得狗血淋頭的風險, 我還是決定揭露自己這項不為人知的秘密.

希望大家原諒我年紀小不懂事啊!.

我也提醒我自己:

萬一以後發現ninihunt有什麼欺騙我的行為, 我千萬要給他們機會啊!

因為我自己小時候也做過這種事啊. 人非聖賢, 誰能無過啊!

不過現在當然不能讓他們知道囉!

 

話說回來, huntnini之前的銅板全部清空後,

我買了2隻大豬給他們倆存錢, 長得跟我小時候的還真像呢!

小胖爸也訂下了獎賞的規則:

以後考100分就可以得到10塊錢銅板一個.

Nini可就樂了, 因為她跟小胖媽我一樣是屬於冰雪聰明級的, 英文課常常考100分呢!

( 當然! 希望她千萬不要像我只是小時了了, 長大的時候要繼續了啊! )

然後hunt先生因為學校沒考試, 常常就在那犯忌妒病了!

有一次hunt回來說他今天上課有考試喔. 姐姐問他考幾分?

他說的顛三倒四講不出個所以然來. Nini幫他下結論是考零分.

Hunt氣死了,還跟我們說: 不是, 我不是考零分. 我是考100.

老師還有一個0跟一個1寫在後面, 老師忘記寫了啦!

這個天才hunt, 這種話只有他才說得出來,

我看我也不用怕他以後考鴨蛋回來會難過, 他老兄可是堅強的很呢!

我 後來問 老師, 其實那只是在學校練習寫字,

寫對的話老師會畫圈, 錯的話就訂正, 也不會打叉; 中班現在還沒有考試啦!

所以hunt才會告訴姐姐有一個0! 學校老師也快笑暈了呢!

前幾天nini放學回來高興的跟小胖爸說她今天在學校考了100,

小胖爸要nini拿考券給他看然後頒獎, nini 急得說可是那個考券在學校, 老師不會發回來啊!

小胖爸笑笑的說: 好啦! 拔拔相信你, 因為妳很誠實, 你應該不會像麻麻一樣騙我的!

哇哩勒, 幹麻扯到我啊! 不過我聽完也是覺得很好笑!

小胖爸竟然暗箭傷人啊! 還好nini聽不懂小胖爸在說啥!

! 真不應該告訴他這個秘密滴, 誰說枕邊人可靠了? …這個臭小胖!

 

我跟nini說這個月媽咪上班遲到了2, 要被扣200. 她問我200元是多少,

我告訴她: 妳要考20100分才有200, 她驚呼: 好難喔!

這下子這位小姐妳終於懂錢有多難賺了吧!

 

有一次我陪著她背英文單字, 她果然考了100, 拿了10塊投了小豬後, 我問她:

我幫你複習妳才考100, 那妳應該要分我5塊啊!

她趕緊說: 可是我的撲滿裡只有10塊錢沒有5塊啊?

這個小氣鬼, 我真想跟她說沒關係, 媽咪有5塊可以找你勒! 哈哈!

 

nini上小學以後, 我是不是也要來學爺爺一樣, nini的每個100分寫個字呢?

不知道會不會害她被同學笑 ” ? 不過很肯定的是: 我一定不會用毛筆寫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