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氣鬼媽咪

2010032621:56

禮拜三晚上ninihunt 7點的時候要去上美術課,

所以我常常都是先讓他們倆隨便吃點東西先上課,

下課後如果還餓再說囉.

 

有一次我剛好準備了兩份大腸包小腸要給他們倆當晚餐,

接了他們之後就把車開到安親班附近的一家便利商店,

想說他們倆也蠻大的了, 只買飲料, 我不陪他們進去應該也沒關係,

於是我拿了100元給nini, 跟他們倆交代說:

[買飲料就好, 看你們想喝什麼, 自己決定, 零錢要記得拿回來喔!]

 

中規中矩的Nini馬上問我:

[媽媽,  那一個人可以買幾元的東西?]

 

我想, 飲料嘛! 應該20幾元就可以了, 所以回答:

[一個人可以買30元以內的東西! 不可以超過喔! ]

 

然後呢! 姐弟倆就興奮的下車自個兒採買去了!

我在車上當然還是要稍微盯一下裡面, 免得出差錯.

看著他們倆在裡面開心的看啊看的, 樂得不得了

終於他們下定了決定, 一人拿了一瓶, 還拿到門口笑笑的對著我晃阿晃的?

我看了不禁很想笑

 

平常我帶他們兩個進去買的時候,

hunt常常都說要買那種牛奶然後上面還有附巧克力脆片的飲料,

因為我想說他們要趕緊吃ㄧ吃等一下要上美術課, 所以我都不准hunt,

這臭小子竟然趁我沒進去盯著就給我買這種牛奶, 真是會把握機會喔….

 

等他們倆個出來後, Nini把發票跟零錢交給我,

我接過來之後直接放在右座然後馬上虧hunt:

[Hunt! 媽媽平常都不准你買這種牛奶, 你還給我挑這種喔?]

 

Hunt賊賊的說:

[我怎麼知道, 你自己說都可以挑的ㄚ!!姐姐也是挑這個阿]

 

[是嗎? 你這個臭小子!]

 

Nini馬上澄清說:

[是弟弟説可以買這種的…]

感情這兩姊弟想互相推卸責任就是啦

我笑著說:

[好啦! 沒關係啦! 等會到了美術班要趕快吃, 不然上課會來不及!]

 

然後他們倆就開始吃起大腸包小腸了….

車子開啊開的, 我忽然想知道一件事:

[你們買那個一瓶幾元ㄚ]?

 

Nini心虛的回答:[32!]

 

我故意大叫:

[32! 喉噢!

媽媽剛剛不是說不可以超過30元的嗎?

都沒有在聽媽媽的話喔?]

 

Hunt馬上撇清的說:

[是姐姐說可以買的….]

 

Nini馬上說:

[媽媽, 不然多出來的4塊我們自己出, 我回家再給妳!]

 

我聽nini這麼一說反而覺得不好意思, 我怎麼這麼小氣啊! 我笑著說:

[媽咪沒這麼小氣好嗎? 沒關係啦! 只要你們兩個很乖, 媽咪就會買給你們啊!]

 

其實!

我有時候是真的會要求他們倆自己出錢的咧

像是每次去家家福hunt都會吵著要投錢抓娃娃,

這時候我就會要求他自己出錢….

Nini每次只要在外面看到冰淇淋, 就會吵著要吃冰淇淋,

有時候我會ok. 買給她吃.

有時候遇到那種一球快要一百塊的哈牌冰淇淋, 開玩笑…..請自費….

所以說, 還真的是有點小氣喔!

 

不過, 這倆姊弟也真的很小氣耶….對於自己的積蓄也是很一毛不拔..

每次都想要楷媽媽的油, 自己都不肯出錢耶….

所以….這時候我們一家就可以把錢省下來囉!

這就是經濟不景氣的生存之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