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書人 part III

2008032615:45

2008/2/19 禮拜二

nini今天要參加說故事比賽, 雖然早上我載她上學時, 還很輕鬆的跟她比了加油的手勢,

不過, 容易緊張的小胖媽我, 上班時間還是忍不住會想到: nini不知道說得怎麼樣了?

今天nini要上整天課, 下午4點才會放學,  雖然心急, 但也不好意思打電話到安親班問老師,

只能等到下班回家囉!

 

忙阿忙的, 下班前, 忽然手機響了, 是小胖爸打來的, 接起來一聽, 是nini開心又急迫的聲音:

媽咪! 我跟妳說, 我今天說故事比賽有入圍喔!

下個禮拜二還要再比賽一次, 然後再選出一個最厲害的喔!

哇! 聽到這裡, 小胖媽我眼眶都紅了, 我的心肝寶貝女兒真是了不起啊! 入圍了耶...

我當然在電話裡好好誇獎她一番, 掛了電話之後, 恨不得馬上飛車回家抱我的心肝寶貝女兒啊!

這是那一天回家幫開心的nini拍的照片!

剛好奶奶過年幫nini買了這套可愛的洋裝, 當然就穿著上台去講: 好好照顧我的花囉!

後來聽nini說總共大概20幾位低年級的同學比賽, 學校這次選出8名入圍,

下個禮拜二再比一次, 最後再選出一名代表學校去參加校際比賽.

nini的老師還在聯絡簿上誇獎nini故事背得很有條理,

也建議nini應該多帶點動作, 表情生動一些, 這樣會更棒!

 

不過小胖媽我實在覺得加了太多語氣跟動作會很做作, 我實在教不出來那種高八度的語氣,

nini自告奮勇試了很多很特殊的動作跟語氣, 結果... 小胖爸跟我聽了實在覺得雞皮疙瘩掉一地.

算了, 我跟nini說:

妳講的故事不太適合帶道具跟表演動作, 妳就手放後面好好講完妳的故事就行了.

雖然不能加分, 不過媽咪覺得妳還是超棒的!

就這樣, nini就還是一派自然輕鬆的去參加決賽, 結果呢?

當然沒再繼續得名囉!

聽nini說, 很多小朋友都有帶道具去, 也表演了很多動作,

最後第一名是去年一年級時也拿第一名的二年級生.

我告訴nini:

沒關係, 妳還是很棒喔!

如果明年妳還想參加, 我們再挑一個簡單一點, 可以表演動作的故事吧!

nini還告訴我, 入圍的人可能也有獎狀喔!

小胖媽心想: 不會吧! 前八強就有獎狀喔, 這麼好ㄚ!


誰知道上個禮拜, nini還真的帶了一張優選的獎狀回來耶....

nini 說只要有參加都有喔, 沒入圍的是佳作!

哇! 這個小學怎麼這麼好, 超鼓勵學生的啦!

這樣說來, 明年應該想辦法讓hunt也去混一張佳作的獎狀才行囉....

就這樣...咱們orange家的nini小姐, 又值得來賓再次掌聲鼓勵! 鼓勵囉!

至於nini講的故事內容,  有興趣的請參考 好好照顧我的花

其實她在家裡我幫她拍了她練習說故事的短片, 不過呢!

笨蛋小胖媽一直沒辦法成功上傳, 所以....就很抱歉啦!

貼上nini的稿子讓大家知道nini到底背了多麼長的故事,

希望各位不會向社會福利局控告我虐待兒童

經過這一次的經驗, 小胖媽我明年會幫nini挑一個簡單的故事:

例如三隻小豬還是灰姑娘之類的啦!

                                                               

大家好, 我是一年三班的nini.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故事是: 好好照顧我的花.

 

這個故事的主人翁是莫亞, 他是個男生, 而且是個很高大的巨人. 莫亞的老管家快要退休了, 所以他幫莫亞找了一個新管家, 她的名字叫做羅蘭, 她是一個很瘦小的女生, 每天, 天一亮, 羅蘭就起床做早餐, 然後很認真的打掃家裡, 莫亞每天都忙著看書或是畫畫, 有時候他也會彈奏一段鋼琴給羅蘭聽, 或是為羅蘭唸一個故事, 就這樣, 他們倆個的感情越來越好, 羅蘭種了很多花, 她細心的照顧, 於是莫亞的家越來越美麗了!

 

可是有一天, 莫亞對羅蘭說, 他要出門去, 過一段時間就會回來. 但是他並沒有告訴羅蘭他要去哪裡或是要去做什麼, 他就走了!羅蘭只好每天靜靜的等著莫亞回來, 後來她開始看莫亞的書, 一本一本認真的看, 有一天, 當她想要拿書架上最上面的一本書時, 她發現, 她不用爬梯子就可以拿得到了, 原來她變高了! 她不再是個小不點, 現在她跟巨人莫亞一樣高了!

 

羅蘭從莫亞房間的窗戶往外看, 她看到以前看不到的風景, 她對這個世界感到很好奇, 羅蘭決定要離開這裡, 可是她有一點捨不得她種的花, 所以她留下一封信給莫亞, 要莫亞好好照顧她的花, 然後她就決定出去看看這個奇妙的世界.

 

在一個下大雨的日子裡, 莫亞回來了, 他一進門就期待著羅蘭會來迎接他, 可是羅蘭已經不在房子裡了, 莫亞看到羅蘭留給他的信, 他好難過, 因為他好想念羅蘭.

 

後來莫亞又請了一個新管家, 可是他總是不滿意, 最後莫亞只好一個人住, 莫亞每天都很不快樂, 有一天早上, 莫亞起床後, 忽然跌倒在地上, 原來莫亞變小了, 就像以前羅蘭一樣的瘦小, 現在他終於知道以前羅蘭有多麼的辛苦. 他好想念羅蘭, 忽然他想起了羅蘭要他好好照顧花, 他開始學習如何照顧花. 在莫亞的照顧下, 羅蘭種的花又和以前一樣漂亮了, 莫亞的院子變成了一座很漂亮的花園, 他的心情又變得開朗起來了!

 

有一天下午, 莫亞努力的整理花園, 他向遠方望去, 發現他回到原來的高度了, 甚至比原來更高一些, 因為現在他可以看到更遠的地方了! 遠遠的, 他看到一個女孩子走過來, 那個女孩子好像是羅蘭, 真的是羅蘭回來了, 他好高興, 現在, 羅蘭和莫亞一樣高, 他們可以看得一樣遠, 可以一起看書, 一起種花, 從此莫亞跟羅蘭就可以一起好好照顧花園了.

 

我的故事講完了,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跟羅蘭一樣, 多讀書, 多學習, 可以長很高然後到處看看這個不同的世界, 謝謝大家.        

 

 

voicexml
voicex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