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讓小尖兵

2010053013:22

話說上次要去新竹拜訪uncle Jack時,

我是帶著nini跟hunt從台北火車站搭電聯區間車到新竹,

從台北上車時, 已經有很多乘客了,

一上車剛好有一對夫妻說他們下一站就下車, 好心的讓座給我們坐,

所以我就抱著hunt, nini負責拉著行李坐我旁邊,

過了兩站左右, 上來一對父女, 父親年紀看起來比較大, 還撐著柺杖,

我還來不起反應, hunt就說了:

姐姐應該站起來讓人家坐吧!


我轉頭要問nini願不願意起來讓阿公坐時,

nini已經直接站起來走到旁邊去了,

扶著阿公的那個女兒當然趕緊跟nini說謝謝,

然後扶好阿公坐到我旁邊來,

我看著nini這麼棒的表現, 真是感到高興啊!

原來nini跟hunt都這麼棒...

我看著車廂裡的大人們, 心裡真的覺得很感動呢!

親愛的nini跟hunt, 媽媽平常也常常遇到有人讓位給媽媽坐,

所以你們也要繼續這麼棒, 遇到有人需要幫助時, 也要幫助別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