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蛋糕....真是不容易搞啊!

2012030310:09

這次228四天連假, orange爺爺跟奶奶上來台北住了幾天,

誰知這天氣真是糟到個不行啊!

但是老悶在家裏也不行啊...

小胖爸打算帶大家出去走走, 想去士林官邸賞花...

不過呢...我戚風蛋糕正烤到一半耶....

不然我不去好了....這樣車子坐起來也比較不擠....

小胖爸出門前問我:

妳在烤蛋糕喔?

我說: 對啊...香 蕉戚風蛋糕

小胖爸又問: 那....乾脆做成orange爺爺生日蛋糕好了....我們今天提前慶祝....

蝦米....這麼重要的生日蛋糕....不是應該去買一個美美的蛋糕....要叫我做喔?

小胖爸說:就弄成像上次nini生日蛋糕一樣就可以了啊!

我說: 可是這是香蕉口味的耶....跟巧克力鮮奶油有搭嗎?

其實小胖媽我雖然很愛做些有的沒有的, 但...我的味蕾是很不靈敏的啊....

小胖爸說: 搭啊....可以啦!

so....我只好照辦囉....

香蕉戚風烤好囉....加了香蕉...真的超香的耶!


其實戚風蛋糕是不能用不沾的烤模,

但是呢....我以前買的兩個烤模都是不沾的, 偏偏又很會沾, 所以我只好拿不沾的來烤....

原本的中空模是烤得很ok....可是戚風蛋糕烤好後要用刀子割....

割啊割的....不沾的材質也會被割得哩哩拉拉...

那....又擔心這材質吃進肚子裡更糟....

so...真是兩難啊....

不管了..還是要來脫模囉....


雖然有點扁...但...還算有成功啦.....

婆婆從高雄帶了三盒土雞蛋上來,

不過呢....那土雞蛋超小的....我用了6顆蛋白還是感覺蛋白霜很少耶......


還好....厚度還可以啦!

接下來...就是要來一分為二囉....


這是第三次把蛋糕一分為二....手開始ㄘㄨㄚˋ起來囉......


還好...分得很成功耶...

太開心了.....

烤得還算成功啦.....

接下來就是要趕快打發鮮奶油...然後要做成巧克力鮮奶油囉....

我用的巧克力是賣場買的松露巧克力....

後來發現應該不能用這種巧克力, 因為巧克力外面都裹了一層可可粉...

所以感覺我做出來的巧克力鮮奶油都怪怪的...

不過...沒辦法了....先冰再說囉...

 

結果呢...我都還沒開始裝飾蛋糕, 大夥兒就從士林官邸逛回來囉...

我一邊弄蛋糕, 還在做麵包....廚房真是一團亂啊...

還好...orange爺爺跟奶奶要陪孫子們玩麻將...

so...小胖爸趕緊來幫我收拾廚房...

我麵包也送進烤箱做第二次發酵了....

然後就來塗抹巧克力鮮奶油裝飾生日蛋糕囉...


這就是我幫orange爺爺做的生日蛋糕囉...

還算ok吧!

還好大家都沒嫌棄啦....

我有特地減了糖份, 誰知小姑還說要撒糖粉...因為她老公跟小孩都超愛吃甜的說...

不過後來還是沒再撒糖粉啦...

好險...總算大功告成...

小胖爸....你真是很看得起我耶....下次別再幫我製造這種壓力囉....

 

結果啊...隔天去小姑家吃飯時...小姑的女兒興沖沖地跑來跟我說:

舅媽, 妳可不可以幫我做一個巧克力蛋糕...我生日快要到了...要提前過生日....

蝦米....這.....我只能說: 喔! 好啊....舅媽再幫妳做一個巧克力蛋糕喔!

這位妹妹還說了: 我要海豚的...

救命啊....海豚...我那生得出來海豚啊....

趕緊自首: 舅媽不會做海豚啊.......

 

so...可憐的舅媽....隔天又要想辦法烤一個巧克力蛋糕出來囉...

這巧克力蛋糕其實很難烤, 因為巧克力跟蛋白霜一混合後, 蛋白霜很容易消泡...

上次nini生日我就很勉強的烤出一個變形的巧克力蛋糕...

這次我改烤巧克力塊戚風....誰知...

烤出來表面看很ok....脫模後就塌了....

塌得很嚴重....就不了囉...

我心想著要烤第二個試試看還是乾脆舅媽花錢外面買一個比較快啊?

把器具洗一洗.....決定再試試看....

不過啊...

打發蛋白的器具雖然烘過了, 感覺好像還沒完全乾....所以蛋白霜好像打得還是不夠發

混合好後我自己知道應該還是會失敗....

明明已經用了7個蛋白, 感覺還是好少喔...

最後緊急改成用中空模(這樣蛋糕厚度會高一點...)

烤好之後.....

一脫模...

糗了...巧克力豆都沉到底部去了...因為我是直接用水滴型的巧克力豆,

應該要照Carol老師說的切碎, 才不會因為太重而沉在底部...

因為缺了一小角....我猶豫著: 是要宣告失敗去外面買一個還是用鮮奶油補一補呢?

想想: 反正這是提早幫小姑女兒慶生, 等她生日那天, 小姑應該會再買一個蛋糕吧...

那就來補一補囉....

於是...

就開始搶救我的巧克力塊戚風蛋糕囉...

大約搞定後....剛好小胖爸睡醒....問我需不需要去買個草莓來裝飾一下?

也好...這樣感覺應該會更好...

so....


草莓巧克力塊戚風蛋糕出爐囉....

還好....小姑的女兒看了很高興...

我也總算又過了一關....

是說...

我的中空型戚風烤模因為開始掉漆了...

so...為了怕吃到會不好...

我把它給拋棄了...

昨天小胖爸陪我去烘焙店想買戚風烤模,

誰知有一款號稱是日本進口的...一個要一千多...

其他鋁合金的....小胖爸又碎碎念說: 鋁吃了會老年癡呆耶...

ㄘㄟˊ....那要我怎麼辦啊?

我還是很想再挑戰看看巧克力戚風耶....

到底鋁合金的烤模安不安全啊? 誰能告訴我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