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當嫁..... 但一定要嫁嗎?

2014100808:59
最近MOD在演一齣大陸劇[大女當嫁], 偶爾轉過去看個幾眼....

一般來說大陸現代劇我是看不下去的, 因為演員說話的語氣還有劇情真是讓我很受不了,

只有古裝劇比較能接受....

不過看了幾次, 發現也挺有趣的....女主角讓人看了有點心疼....也就是說不討厭囉!

片名叫女大當嫁....當然就是有個女兒嫁不出去的劇情,

劇中姜家大女兒大雁33歲, 父母急著想把女兒嫁出去, 偏偏大雁遇到的幾個男生她都不愛,

媽媽要她為結婚而結婚(嫁給經濟條件不錯的男生),

大雁只想要找個談得來的男生, 因為相愛而結婚, 真的那麼難嗎?



通常看電視或電影有類似情節時, 我都會拉著橘子爸的手, 誠懇地跟他說一聲:

謝謝你娶我啊!!! (真的有謝主隆恩的FU, 夠狗腿吧)

沒辦法, 我以前是真的覺得我會嫁不出去....

好不容易有人賞臉, 當然要隨時懷著感恩的心....

(我們家老爸還常常耳提面命的跟我說他很感恩他的女婿願意娶他的女兒...切!!!.有這麼誇張嗎? )

以前跟橘子爸討論過以後如果NINI嫁不出去的時候怎麼辦?

我採開放式態度, 我覺得要因為相愛而結婚, 找不到愛的人....那就不要結婚, 開開心心過日子有何不可?

但是橘子爸不以為然, 他覺得我以後一定不會這樣想, 到時候還是會希望女兒趕快嫁出去....

橘子爸認為女生沒嫁都會[怪怪的], 還是嫁掉好一點...

當然, 我當然希望女兒以後可以遇見喜歡的人, 結婚.生小孩.當媽媽....

但是我還是覺得如果沒有好的對象, 幹嘛要委屈自己呢?

[大女當嫁]裡的父母似乎有點太逼自己的女兒了, 看得有時候我都覺得替大雁難過....不嫁, 有這麼嚴重嗎?

姜家媽媽還假裝得絕症要逼女兒嫁給經濟條件不錯的男生.....

還好爸爸戳破謊言, 不然女兒就這樣為讓媽媽高興而嫁, 真的很冤枉!!!



昨晚我在看的時候 NINI跟HUNT也溜過來偷瞄幾眼,

我大致跟他們說了一下劇情, 看到姜家媽媽又在逼女兒的時候,

我轉頭拍NINI的肩膀跟她說: 放心, 以後妳長大我一定不會逼妳結婚....

過了幾秒鐘, 我轉到另外一邊拍HUNT肩膀說: 不過, 你一定要結婚!!!

HUNT不服氣的說: 為什麼我一定要結婚?

我笑著說: 你忘了你肩負海峽兩岸傳宗接代的責任嗎? 我們橘家就靠你啦!!!

因為HUNT大陸山東的堂哥們目前都生女兒,

所以我常常開他玩笑說他身負海峽兩岸傳宗接代的責任....

哈! 有這麼嚴重嗎?


其實, 這個時代, 小孩以後要不要結婚要不要生小孩都不是父母的首要期望了!!

以後能有一份自食其力的工作能賺錢養活自己, 不要賴著父母就很偷笑了!!!
 
所以! NINI HUNT, 長大後嫁不嫁娶不娶都沒關係, 不要叫爸爸媽媽繼續養你們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