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命中注定我愛你....之薑母島

2011010515:07


這是在明池森林遊樂區裡我們發現的可愛菇類(應該是菇類沒錯吧?)

真的好可愛耶...

逛完這一圈, 差不多也該到check out的時間了...

我們先退了房, 然後就在小木屋外把昨晚大人沒吃掉的泡麵泡來吃,

天氣雖然放晴了, 但還是冷颼颼ㄚ...

運動完後喝個熱呼呼的湯, 真是一大享受ㄚ...

順便也省了17個人的午餐費囉.....

準備告別明池囉...

其實這明池跟棲蘭現在都歸屬於馬告國家森林公園,

附近還有神木區可以參觀, 不過得參加導覽行程才能去,

我們就準備打道回府囉....

小胖媽是個超級路癡...

小胖爸跟哥還有弟討論說要走北橫回去, 順便去石門水庫逛逛,

宜蘭不是在北邊? 石門水庫不是在桃園?

這兩邊怎麼會連在一起呢?

小胖爸很認真的跟我解釋後....我想...我還是覺得有點神奇的啦....

總之...我們就準備去石門水庫吧!

 

到了阿姆坪後, 發現這裡改變好多....

忘了拍張整頓過後的照片, 真的很美說...

天氣整個放晴了, 不過還是會有冷風吹來,

小胖爸提議說要坐船遊石門水庫,

問了碼頭的老闆...

因為我們總共有17個人, 算是讓老闆開船出去還有得賺...

所以老闆答應讓我們包船囉.... 


船剛準備出發時, 船長廣播說還有兩位乘客要搭...

所以船轉了一圈又回來碼頭接那兩位乘客,

弟開玩笑說有點要暈船了...

我還吐槽說: 閣下想當年不是[海陸]的嗎? 這樣就暈船囉....


其實我們搭的這艘船平常是讓團體遊客包船坐的,

船上還供應熱茶跟餅乾說,

還有卡拉ok的設施呢,

船長說平常包船是要6000元以上才會跑,

我們真的是賺到囉...

大伙兒看起來還是很冷的感覺....


不過這艘船是室內的, 我們付的票價本來應該是要坐半露天的船,

那就更冷囉!


船長透過麥克風向我們詳細介紹石門水庫的歷史,

讓我們聽得津津有味,

來石門水庫這麼多次, 我還是第一次瞭解這麼多故事呢....


不過...好像聽完也忘了差不多....

小朋友們都坐在前艙, 真的是放牛吃草....

很樂喔!

反正只有兩位外來客...我們可以很放心讓小朋友們待在前艙!


不過船長講解完後, 被小朋友發現有攝影機,

開始就搗蛋起來了.....


尤其是這三隻....

還是女生比較乖....

 


忘了說, 船長說ㄚ...

這阿姆坪就是電視劇[命中注定我愛你]裡面薑母島的拍攝場景啦...

這下子讓我們這票都看過電視劇的大大小小都很感興趣呢!

船長還讓我們在薑母島上停留了一下,

帶我們去島上的土地公廟拜拜,

我本來想問那個土地公廟是不是劇中欣怡她媽媽斬雞頭的地方說,

不過船長有說, 

那部戲有一半的場景是在宜蘭, 戲裡的廟也是在宜蘭啦....


不過看到這熟悉的薑母島碼頭, 還是讓我們覺得很有趣呢!

太陽快下山囉....


這聖誕假期也快結束囉!

來個圓滿結束大合照吧!

接下來, 我們要去吃活魚六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