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坡肉

2011101320:39

 

禮拜二綁雞腿時手割傷了...

那東坡肉怎麼辦啊?

本來想拐小胖爸幫忙綁...

但...小胖爸是hunt的爸...

一定會跟我說: 沒關係...不用綁啦...直接滷也可以....

算了... 這兩個不可依靠的男人....

還是自己來吧!

還好...豬肉冰過一晚後變得比較硬...比雞腿好綁多了....

本來豬肉攤老闆切成6大塊長條形...

我覺得實在很醜...自己又對切成正方形...

這樣才有像東坡肉嘛!


利用前一天滷完豬腳的滷汁來繼續滷東坡肉...

加上些米酒.八角.辣椒跟蔭油膏...

把剩下一點點的紹興酒也倒了進去....

看著這排排站美麗的東坡肉...

真的超有成就感的啊!

老方法...先滷個一個多小時...然後利用鍋子的保熱效果慢慢悶...

開飯前半小時再開火滷一下....

然後呢!


將!將!將!將!

美麗的東坡肉出場囉....


 小胖爸接nini跟hunt回來看到後...一定會很讚嘆的...

果然..

nini還說好像九宮格耶....


這美麗的東坡肉...我終於征服你啦....

要感謝一下網友pure寶貝...

因為看了她美麗的東坡肉....讓我才有勇氣嘗試...

還好...從去年動念頭想試東坡肉到現在...

只花了一年的時間啊....

而且我也偷學pure寶貝...拿了香菜做裝飾...

感謝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