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豬腳

2011101315:58

 

一早去了一趟傳統市場...

結果買了一大堆的雞肉跟豬肉...

感情是要準備好好的來挑戰一下囉...

 

原本要先做醉雞...

不過醉雞要泡個一到兩天...

那晚餐還是沒主食...

乾脆來滷個豬腳吧!

買了一隻粉大隻的豬腳...

我也搞不清楚是後腿還是前腿...

是豬肉攤老闆娘非常熱情幫我挑的...

不過...這老闆娘好像在培養兒子當接班人..

這位新手呢..把我要滷的這隻豬腳剁得有點醜...

希望不會害我滷失敗才好哩....

隱約記得美鳳的可樂滷豬腳做法很詳細...

果然...感覺不會很難啦!

重點是要用可樂喔...

我買的可樂是塑膠瓶小罐型的...

感覺好像有點多....but...剩下來可樂又不知要幹嘛...家裡沒人愛喝可樂...

就...全梭囉...

還好有仔細看美鳳的說明....用可樂滷...就不用再加冰糖...不然會太甜..

果然...我整瓶可樂加進去....真的有點甜...

so....

記得啊...下次買小罐的就好....


我大概滷了一個半鐘頭...然後出門接小孩去外面吃了一頓飯回來...

嗯! 整個豬腳....超美的啦...

這個瑞士鍋還蠻好用的呢...

鍋子摸起來還溫溫的呢...保溫效果超優的....

這樣也可以省瓦斯...利用鍋子的熱慢慢讓肉熟成....

感覺這豬腳的皮...超Q的說...


小胖爸說要晚點才會回來...

先盛幾塊起來拍張照吧!



感覺還蠻成功的...

nini跟hunt也都歐露好吃....

瘦肉的部分也很好咬....

咬起來也不會太軟....很有彈性的啦!

我幫小胖爸留了一大塊加幾小塊瘦肉...

擺在桌上等小胖爸回來再微波加熱...

其餘我本來要冰起來...想說小胖爸不知道會不會想多吃一塊...

那就擺在廚房晚一點再冰...

結果...

hunt去廚房喝水時看到豬腳...

很痛苦地跟我說: 媽媽...你豬腳藏起來好不好....我看到就會很想再吃耶....

我聽了很想笑...

那代表媽媽我滷的豬腳真的有好吃啦....

小胖爸回家後吃了豬腳也很歐露...

當然....他也吃得出來說有點稍微甜一點...

不過...還是很成功的啦...

那鍋豬腳...最後只剩下四塊...

因為小胖爸跟hunt還有nini....

又加減吃了一些....

好啦....

下次滷大鍋一點...

經過這次的成功....

讓我明天要挑戰的東坡肉...

更有信心啦!

hunt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