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醉雞

2011101320:38

 

去年吧!

有一次在餐廳裡吃到醉雞...

hunt很期待的跟我說: 媽媽...這個醉雞好好吃喔...妳下次也做做看嘛!

開玩笑...醉雞耶....應該很難吧...

何況還要紹興酒....家裡沒有紹興酒耶...

 

前陣子去小姑家吃飯...小姑買了醉雞...hunt吃到後又跟我說了一遍....

我自己說了....好吧! 下次媽媽來挑戰看看....

剛好家裡有一瓶紹興酒....

那就上戰場吧....

 

結果啊...上網一下子就看到...Carol老師的當歸紹興醉雞

真是愛死Carol老師囉....

不過家裡沒當歸...那就省略吧!

 

醉雞麻煩的應該是要綁那隻雞腿吧!

我準備要綁時...跟hunt說要他幫我忙...

結果他一看到生雞腿...

竟然跟我說: 你要綁雞腿喔...看起來很噁心耶...

我馬上翻臉:

蝦米噁心..還不是因為你說要吃我才要做的...太過分了喔!

hunt說: 我以為就雞腿加點酒就好了啊....

挖哩咧....真是個欠扁的小子...

結果...

我跟第一隻雞腿戰鬥了很久....還是沒辦法制伏它...

因為我買的雞腿實在太大隻了...

老闆也沒幫我把中間的肉稍微切開一些...

中間圓滾滾的...是要怎樣捲啊?

我看Carol的照片捲的很美啊...

偏偏我怎麼都沒辦法捲起來...

而且那個雞肉很滑耶...實在讓我快抓狂...

搞了快半小時...才終於綁好吧...

 

這樣看起來...真的覺得有點對不起這兩隻雞腿啊....

上面那一隻雞腿是一條線綁到底...所以勒得我手都受傷了...

後來我決定改用分開綁法...一圈一圈綁...就有比較美一點啦!

 

把雞腿燙熟後....就可以來洗紹興酒浴囉!


用這20年紹興酒來做醉雞...會不會太超過啊?

不過反正小胖爸沒在喝這個酒....

那就用掉它吧!


雞腿兄...

就委屈你們倆好好泡個澡囉....


隔天中午...

小胖爸在家吃午餐....

我試切了幾塊來吃看看...

小胖爸歐露說好吃....很Q嫩耶...

不過我覺得應該鹽巴可以再多加一點...

Carol老師明明有說鹹一點比較好吃...

不過我下手還是輕了點...

不過吃起來真的很香耶....

禮拜五晚上....終於正式當做晚餐主食...

nini跟hunt吃了都說: 比外面的還好吃耶...

很好! 這麼說就對了...這樣下次才有機會再吃到啦!

能夠挑戰成功....真開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