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rl+Z

2014090410:32
最近MOD又在重播[第二回合我愛你],

剛好有時間把之前後面沒看到情節補上, 因為一直很想知道後面是怎麼演的...

看到後面, 邊看邊跟著哭....

人生如果真的可以重來, 我會選擇重來那一段呢?


第一個念頭, 我只想把媽媽救回來!

媽媽生病那一年是2009年, 因為每兩個禮拜回台中陪媽媽做化療, 所以才有機會看到這齣戲,

其實剛看的時候心情很複雜, 媽媽剛發現癌症, 邊看著戲邊想著, 如果人生真的能夠Ctrl + Z,

我真的好想早點帶媽媽看醫生檢查, 早一年帶著媽媽做大腸鏡, 或許可以早點發現.....

或許就可以這樣改變媽媽生病的一切.....



任孝國有三個選擇, 那我如果有第二個選擇呢?

我想回到2002年, hunt出生那年...

我想多抱抱1歲4個月的nini, 多陪陪她....

多告訴她: 媽媽愛她....

因為忙著照顧hunt, 讓nini有很大的失落感, 這個情結到現在我們母女倆還沒真正解開......



第三個重來機會呢?


好像沒有很想要改變的事情?

忽然想到, 怎麼我沒想到要去改變我三歲時候發燒被醫生打針後腳癱瘓的事呢?

不過, 我不想改變這一段, 對於腳的事, 我好像沒有太大的遺憾,

如果改變了這一段, 就算我還是考上中原大學, 我應該不會參加炬光社, 應該就不會認識小胖爸.....

所以我只要重來兩次就好.....

其餘的人生, 我都滿意.....



可惜人生並不能真的有第二回合的機會, 媽媽還是沒能救回來, 不過我還有爸爸, 可以好好愛爸爸, 陪爸爸,

把媽媽的那一份愛都也補回來,

nini呢, 不能改變過去她小時候的印象,

至少現在可以讓她知道我是真的很愛她,

只是媽媽我真的還要學習對她表達愛的方式,

這一點還真的很難,

兩個個性很像的母女, 怎麼老是沒辦法喬好情感的事呢?

昨晚教hunt一下下英文文法,

nini就來計較以前我都沒教她....

我的老天爺啊...

I am Amy.

My name is Amy.

What is her name?

這種文法, 考過全校第四名的nini妳需要教嗎?

nini自己也知道, 但她說她就是覺得不舒服....

那....我要怎麼辦呢?

放任hunt的渾沌.....讓nini舒服點嗎?



人生當然不能重來, 但我真的很需要在這個時候找到可以幫助hunt功課又能不讓nini忌妒的方法啊....

神啊! 請賜給我所向無敵的力量去讓nini知道媽媽很愛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