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媽的國中回憶

2014091214:15
Hunt升上國中沒幾天就跟我說: 國中好無聊, 還是小學比較好玩!

我想他是還沒完全適應新的學校生活模式.

Nini跟小胖爸比較像, 對環境的適應力比較強, 記得她剛升國中時,

每天放學回家都開心的跟我報告新鮮有趣的事,

Hunt就沒這麼愛新學校, 常常挑剔的跟姐姐說: 你們學校怎麼樣怎麼樣,

害我都忍不住想提醒他: 那也是你的學校, 要說[我們]學校才對.....

我想, hunt這方便比較像我吧....想當年我升上國中, 也是很多的恐懼.害怕跟不適應

hunt過一段時間就會ok的啦!


中秋節回台中的時候, 想到上次翻到小時候的檔案夾裡有很多好玩的東西,

其中一個就是我國一月考的成績單, 想不到我竟然還留著,

於是呢....就拿手機給拍了下來....




這張成績單呢....還真的可以證明小胖媽我:

數學真的很差耶...

小學成績還算不錯的我,升上國中後的第一次月考數學竟然考63分.....

我那時候應該很[嚇克]吧!

不知道有沒有躲在棉被裡偷哭....

記得國中的時候學校有個紅榜制度, 每一科都有80分的話, 學校會把班級姓名寫在紅紙上貼在佈告欄

那時候, 一年級是常態分班, 我們班上成績算是不好的, 一個都上不了紅榜,

我們班導師鼓勵我們上了紅榜的人, 會送他一個小禮物,

我記得下學期第二次月考, 我很有機會可以每一科都80分, 唯一比較危險的就是歷史,

那一次歷史考卷就是教我們那班的老師出的, 那個老師是個怪咖....題目出得很有特色...

當然就是有很多爭議題...

結果我考卷發下來一看, 79分.....難過的我真的下課就哭了(看樣子nini愛哭真的是遺傳到我....)

同學安慰我也沒用....應該是哭一哭心情的鬱悶可以抒發一下吧....

後來過沒有久聽說老師們達成協議, 全校每人歷史科各加兩分(補償爭議性題目的不公), so.....我可以進紅榜啦.....

當然是開心的很咧....

禮物好像是一支自動鉛筆還原子筆吧....

其實禮物不是那麼重要.....就只是想進個紅榜吧! 班上應該有兩三個同學都有進.....

然後二年級就開始能力分班了....(然後我就再也沒進過紅榜了, 還是取消了呢? 忘了!)


那個年代, 能力分班是很殘酷的, 我一年級也不是每次都班上第一名(有沒有過第一名我都不記得)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竟然被分到超級升學班 -- 二班....

接著就開始我兩年悲慘的國中生涯....

考試不管怎麼考, 永遠都是20~30名....

然後還要常常被恐怖的教務主任拿著籐條嚇: 低於90分的出來打一下....

挖咧...我老是考80幾分, 如果在隔壁班我就不用被打, 在二班就要被打.....

那時候為什麼沒想到回家跟阿公哭說我要轉班啊?


回想起這些惡夢.....怎麼印象這麼深....可見所受荼毒有多慘...

不過看到成績單上還有阿公的印章耶....

不知道那時候拿成績單給阿公蓋章的時候, 阿公有沒有跟我說什麼啊?

我有拿過這張成績單給nini看, 用意是告訴她: 記得, 千萬不要來問媽媽數學!!

打算也拿給hunt看, 不知道他會不會跟我說: 媽媽我是不是數學只要考超過63分就好?  

從小我的爸媽並不會因為我們成績的好壞而處罰或責罵我們家四個小孩

因為爸媽的想法應該是會不會讀書是你們自己的, 功課有寫完就好!

希望現在我當媽媽也能這麼輕鬆的看待....

不過我希望自己也能做到不要因為成績不好而處罰小孩,

當然, 我只能用期許的來讓小孩自己愛讀書, 想讀書....

nini我不用煩惱, 我只擔心她太在意讀書...

hunt呢!!! 感覺他其實有變得對自己負責了,

剛好遇到很認真的老師們, 從開學第二天開始到現在,

每天都有小考, 他哀號過後也很認份的會準備一下明天要考的科目,

也會來要我幫他複習或考試, 感覺比小學更認真,

這樣的念書模式也不錯, 至少不會累積到月考前才要讀一大堆的書,

每天看一點點書, 很讚了啦!

看樣子hunt應該也適應國中生活了, 開開心心的上學還是很重要的!!!!

至於月考喔...

媽媽我會記取63分的教訓, 保證不會刁難你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