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射定律

2014102318:30
昨晚, 橘老爺不在家~

nini小姐寫完功課後哭喪著臉來跟我說: 爸爸不在怎麼辦? 我理化都不會, 明天要小考耶~

怎麼辦? 自己讀啊~ 不然怎麼辦??? 我也不會啊?? 自己看著辦吧!!!

nini唉說老師教的她都聽不懂, 評量卷有很多都不會....

唉!!! 我也知道nini才不會就這樣放過我....這傢伙功課至上, 真的很難相處~~

我要nini先去洗澡, 先把課本拿來媽媽把一眼~~~

看了一下...聲波喔~ 有點印象..

有在思考有沒有辦法找救兵 ...問題是要怎樣遠距教學啊? 又不是不會解題...

call out烙人也沒用啊!!!

好吧!!!

死馬當活馬醫 看看課文看能不能懂一點囉!




v=331+0.6t 這個我懂

v= f  X 入

那這個f 跟像入的東西是啥啊?

還好nini說這是前面教過的, f是頻率 入是波長



好啦~

總之, 媽媽我就課文一段一段大約解說一下重點....

然後~ 就這樣當做我有教了啦~~

評量卷拿來看一下nini不會的題目...

有些後面答案有解說....從解說去掰給nini聽

有些課本可以找得到答案....

然後我忽然發現: 課本沒看到有反射定律啊?

為什麼老師的補充教材有, 評量卷裡也有....

可是實在看不懂那些角度是甚麼東東啊???

還好, 橘老爺剛好打電話回來關心他寶貝女兒的理化...

順勢問一下他啥是反射定律? 切...結果老爺竟然知道耶!!! 算你厲害!!!



反正我還是有聽沒有懂...最後把跟角度有關的題目line給老爺~~~

老爺再把答案line回來給nini....

然後我就算打發nini啦!!!

呼!!!

我真是苦命啊!!!


結果今天nini放學一回來, 開心的跟我說她理化考90分耶...

蝦米!!!

媽媽教的哩哩拉拉的理化....考90分啊!!!

我也太厲害了吧! (好啦! 是nini厲害不是我厲害啦!!!)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啦!!!

不過...我還是沒有搞懂反射定律....

不過...我一點也不想懂!!

總之...以後不要再叫我讀理化了~~~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