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初體驗

2014100611:08
nini這學期開學沒多久就跟我說她當選優良學生,

所謂優良學生, 大概就類似模範生吧, 是由班上同學投票選出來的.

能夠讓同學推選出來, 當然代表nini人員不賴...很讚喔!

不過nini有點煩惱, 因為他們學校每班的優良學生還要全年級投票, 再選出三個...

這我有印象, nini一年級的時候有聽他說過...

也就是說, nini也發表公開演說, 然後還要拉票咧...

媽媽我當然趕緊跟弟弟說: hunt, 要幫姊姊拉票喔!!

nini馬上說: 只能同年級的投同年級的啦!

是喔....那hunt班上同學稿不好也有哥哥姊姊剛好是二年級的啊!

不過nini似乎不太care要不要較弟弟幫她拉票, 她care的是要上台演講啊!!!

她說會緊張, 心跳砰砰跳得很快耶...

我笑著跟她說: 偶爾讓心跳跳快一點....是有益健康的~~~

不要緊張, 難得有機會體驗一下嘛!

結果啊, 發現這學校搞這投票還搞得很正式耶!

首先要有政見發表會喔!!!

先要求每位候選人寫一份書面政見(其實就是自我介紹啦!)

nini在寫她的自我介紹時就很煩惱, 叫我在旁邊伺候著, 老師說要寫優良事蹟...要寫甚麼啊?

我跟nini說: 不要想太多, 如果妳在台下聽人家介紹自己, 講一堆他有多厲害跟多聰明, 妳不會覺得很討厭嗎?

簡單寫寫就好....這樣人家才不會覺得妳很臭屁(我這種幕僚是不是很遜啊???)

後來nini勉強把書面自我介紹寫好, 跟我說要先交到訓導處去審核....

老師審查過後, 到時候要照書面寫的內容演講出來...

哇咧, 是控管言論自由嗎? 也太扯了吧!!!

後來nini還請了班上很會畫圖的好朋友幫她畫海報, 每個候選人可以有3位助選員!

政見發表時可以上台幫忙拿海報或圖卡...

說實在, 媽媽我好想看看他們的政見發表會喔!!!

發表會結束後, nini回來跟我說她好緊張喔....有些內容她忘了, 就自己臨時想直接說出來....

幹得好喔!

不過nini說她講得平凡無奇, 有些候選人還有表演才藝跟說笑話....大家印象會比較深刻!!!

hunt跟爸爸這時候就七嘴八舌的說早知道就要怎樣....怎樣大家就會有印象...

我也插嘴說對喔...早知道就叫妳帶一顆橘子去介紹妳姓橘...這樣全校就通通記得有個姓橘的候選人了,

橘老爺還說: 再加演一場爆橘的戲就更紅了....

切...你以為你女兒在選台北市長啊???

等到投票那天, nini說要叫我提醒她記得帶學生證,不然不能投票.

我才知道他們學校真的玩很大, 還真的要在投票亭裡匿名投票耶....哇!!!

nini跟我說看到自己的名字印在選票上, 真的很有趣...

我也跟她說: 對啊...媽媽好想看喔...19個候選人耶....真想叫你帶個手機進去偷拍一下耶....哈!

投票結果, nini當然沒有當選前三名...

但是這次的參選應該讓她留下一個很美的回憶....

看著電視選戰逼近的新聞, nini問我要選哪一個當台北市長?

我反問nini: 如果你畢業的時候可以拚到市長獎, 看你想跟誰握手拍照我就投那一個...

nini看了看後說: 都沒有很想耶, 有沒有別的?

很抱歉....妹有!!!

所以啊, 要從兩顆爛芭樂選一顆讓人勉強想洗來吃的, 真的很痛苦啊!!!!